DSC_0083_result.JPG

下午逛完了澳門歷史城區後十分疲憊,簡單沖個澡後到酒店一樓的米其林二星中餐廳-紫逸軒用餐。

DSC_0088_result.jpg

DSC_0119_result.JPG

約六點時入座,已有另外兩組客人在用餐,但因隔的距離遠,並未被其談話聲影響。

DSC_0098_result.JPG

送上辣醬、醬油及XO醬。紫逸軒有販售自家出品的XO醬,一罐MOP399。

DSC_0096_result.JPG

四季豆並無什麼調味,可以吃出其本身的甜味。真正厲害的廚師可以用簡單的食材與做法讓品嚐食物的人印象深刻,說得大抵就是如此吧。

DSC_0099_result.JPG

生拆蟹肉菜苗羹Braised Crab Meat and Vegetables Sprouts

這是菜單上的推薦菜色,外觀不起眼卻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羹湯熱度剛好,不會燙嘴,但喝起來還是令人覺得渾身暖暖的。羹中吃得到碎碎的蟹肉塊增加口感的豐富度,使其更有層次。剛入口時只覺得平淡,但那平凡的滋味卻令人印象深刻,表現出色的一道湯品。

DSC_0102_result.JPG

雙拼-片皮乳豬件、蜜味香叉燒Barbecued Suckling Pig, Barbecued Pork with Honey

叉燒十分美味,果然是一般餐廳難以達到的水準,但稍遜前兩天在天龍軒所品嚐到的的黑豚蜜汁叉燒。不過天龍軒叉燒的價位是紫逸軒叉燒的三倍,因此拿來比較也有失公平。片皮乳豬件極美味,皮脆而不膩,頗具水準。

DSC_0107_result.JPG

 煎釀鮮蟹拑Crispy Crab Claw with Shrimp Mousse

蟹拑新鮮,外層的蝦餅彈牙,在旁的兩塊蘆筍更是出乎意料的鮮甜!

DSC_0111_result.JPG

XO醬帶子蝦仁Sauteed Shrimp and Scallops with XO Sauce

蝦子與干貝均多汁鮮甜,在旁拌炒的四季豆也不會過乾,調味適中,有些微辣,是那種輕輕的若有若無的辣,非常神奇。

DSC_0115_result.jpg

龍蝦雲吞稻庭面Inaniwa Noodles with Lobster Dumplings

只記得雲吞中吃得到大塊的龍蝦肉,味道鮮美,整道麵食滋味清爽,十分解膩。

DSC_0117_result.JPG

鮑魚飄香荷葉飯Fried Rice with Diced Abalone Wrapped in Lotus Leaf

荷葉飯中米粒粒分明,不會過濕,再加上鮑魚彈牙的口感,搭配得宜。

DSC_0128副本_result.jpg

酥皮蛋撻仔Baked Egg Tartlets

DSC_0127副本_result.jpg

香麻荳沙酥Baked Red Bean Paste Puffs with Sesame

DSC_0124副本_result.jpg

甜點皆是現烤的,皮酥脆溫熱,非常好吃。餐廳還附上了慶祝生日用的壽桃,雖是贈送的卻仍十分美味。

紫逸軒在食物處理方面的確不及龍景軒,但因為用餐客人較少,位置較大,我們反而得到了更佳的用餐體驗。實至名歸的米其林二星食肆,十分推薦。

 

其他紫逸軒食記參考:

澳門小旅行 四季酒店 紫逸軒 Zi Yat Heen 午餐

 

紫逸軒

營業時間:  Lunch: Mon-Sat 12:00-14:30/Sun 11:30-15:00 Dinner: 18:00-22:30
電話: (853)2881-8888
位置: 1F., Four Seasons Hotel Macao Cotai Strip, Estrada da Baia de N. Senhora da Esperanca, S/N Taipa, Macau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