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完過了一段時間才寫後記,原因無他,是想沈澱一下思緒與回憶,希望能有更客觀的評論。總體而言對這次的旅程非常滿意,有些想法心得在這裏一併分享。

其實那時候會決定去塞席爾的關鍵因素是因為阿聯酋航空新開台北飛杜拜直航,到塞席爾經杜拜轉機頗方便所以才會如此安排旅遊地點。前幾年也想過造訪塞席爾,但無奈要多到香港轉機,航程因此多加了不少時間,這樣太累所以放棄。塞席爾於我而言一直是個頗為神秘的地方,因為台灣遊客去的不多,資訊相對較少,幾年前心中小小的夢想就是到這個有“地球最後的伊甸園”之稱的國家,沒想到可以這麼快就實現。

DSC_0919_result.JPG

一開始三天兩夜是杜拜過境小旅行。這幾天只有在市區逛逛,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進行desert safari。那時Mers流行,看外交部網站說要避免與中東地區駱駝接觸,而desert safari我最嚮往的活動就是騎駱駝,結果因為怕自己得病所以沒有參加這項活動。後來才知道其實阿聯酋病例非常少,其實在這裏騎駱駝應該是幾乎完全無妨的。六月天氣非常悶熱,因此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冷氣房內逛街吃飯。這次去的景點我認為都可有可無,完全沒讓我覺得特別感動或喜歡的地方,總感覺這些人工景點沒有氣質,不是非常喜歡。下次如果造訪杜拜,應該就是為了參加desert safari還有入住Al Maha Resort吧。

DSC_0954_result.JPG

至於杜拜的四季我個人認為非常不錯,無論就服務或是室內裝潢我都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但因為我去時是淡季,遊客極少,有這麼好的服務也是意料之中,但沒體驗過旺季時的服務,旺季時服務品質沒有下降才是真正的好,這我就無緣評論了。可能是全新的酒店的關係,感覺一切的運作都還有些生澀,沒有老酒店的圓融跟一種無形的韻味。但無論如何我認為讓這家酒店再多運作幾年,如有好好管理維護,是會讓人念念不忘的。

DSC_0347_result.jpg

總體而言對塞席爾的觀察是雖然經濟上十分倚賴觀光業,但遊客其實不多,較為有名的與飯店的沙灘也只有零零散散的遊客,有些更是一個人也沒有,非常棒。當地人也頗友善,歐洲觀光客為多數,治安也沒什麼需要特別擔心的。塞席爾最為有名的就是沙灘了,這裏的沙灘是我見過最美的,一旁的巨大花崗岩讓照片看起來張力十足對比強烈,沙質綿軟,用砂糖相比完全不誇張,再加上十分潔白,可以說塞席爾沙灘的品質應該是世界最好的之一。

DSC_1404副本_result.jpg

Praslin上的Chateau de Feuilles是Relais & Chateaux旗下的精品酒店,只有九間房,很迷你,房客少,十分安靜,我非常喜歡。服務人員態度也沒什麼問題,尤其是餐廳的Harry真的很可愛,他的服務態度不是那種經過訓練的好,而是一種他真心想認識客人的親切,從一開始他單方面的介紹酒店,到後來會交流各自的生活體驗經歷,感覺就像交朋友一樣,這是一般大型酒店很難有的體驗。

DSC_0426_result.JPG

最後就是塞席爾四季了。塞席爾四季的房間我真的很喜歡,空間寬敞,風景絕佳,尤其是浴室,最一開始就是被四季浴室的照片吸引的。餐飲上品質與一般四季差不多,但服務管理上需要加強。這裏的housekeeping與其他四季比稍弱,沒這麼貼心,其他餐廳、沙灘和SPA等公共設施的服務就沒什麼大問題。前面幾天Young-Yip頗照顧我們所以感覺很好,之後他回新加坡休假,我們就開始遇到一些狀況。狀況我也不再詳談,但總之就是我認為塞席爾四季的員工訓練不夠,整體服務的SOP沒有建立完善,換句話說就是這裏不是一間well-functioned和well-managed的度假村。甚至在回來後,一位與我差不多同時造訪的朋友還與我分享在四季他們遇到的種種問題,可見這裏的軟體真的有待加強。不過要強調的一點是四季雖然有缺點,但總體來說我們在此度假的六天還算是開心,且時間久了只會記得好的部分,因此可以說算是瑕不掩瑜吧。

這次以一天一天的方式分篇而沒有分門別類整理出主題寫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讀的人可以體驗我們在塞席爾度假的感覺,可以跟著這些文章神遊一下這美麗的國度,讓大家彷彿在當地度假,感受愜意的每一天。塞席爾很美,它帶給我的感動很難具體描述,但就是一種想起這趟旅程時會不自覺會心一笑的那種感動。而且藉著這趟旅行,我有幸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算是我一直很崇拜的朋友,也是塞席爾之旅意外的小收穫吧。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