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週後就是過年,第一週是選課週,非常重要所以不能翹課,只好到香港上一週課後再飛回來過年。有些同學直接不回台灣過年了,但於我而言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應該家人團圓,結果跟兩位好友搭了同一班飛機回來。寒假時已經出過國,再加上多次出遊聚餐,已經過得十分充實了,我們決定年假在家好好休息就好,不再出遠門。這幾天剛剛好寒流來,想起2014的冬季日本泡湯行,有些懷念,決定到近郊烏來泡湯,遠離塵囂,在山中放放鬆。

一直沒有機會造訪除了三二行館之外台灣第二間Relais & Chateaux旅館-烏來馥蘭朵(前烏來春秋),剛剛好趁這次機會去體驗一下。Relais & Chateaux集團是我目前第二喜歡的旅館集團,每間旅館都小巧精緻且富特色,之前的入住經驗都非常特別且難忘。雖然網路上有一些評論都寫現在的烏來馥蘭朵不及之前的春秋烏來,但我對Relais & Chateaux的品質還是有信心的,而且想說反正只是泡湯,應該不容易遇到什麼問題才對。

DSC_0335_result.jpg

向櫃檯說明我們是客房泡湯的客人後就立即被領到另一側一般房客的接待大廳,空間明顯較寬敞。

DSC_0245_result.JPG

DSC_0238_result.jpg

大廳很安靜,有股淡淡的精油香。沈穩的配色使人很放鬆,裝潢中可以看出有台灣特色的元素。烏來馥蘭朵將本土元素很細膩的融入整體設計中,優雅又不刻意,可以使到訪的旅客體驗包裝過的精緻的台灣文化。

DSC_0241_result.jpg

可以看出窗外南勢溪的水依然混濁。之前颱風重創烏來後景觀似乎一直未恢復,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可惜,畢竟碧綠晶瑩的南勢溪是這裏的賣點之一,之前看照片非常美,心中著實嚮往。之後服務人員領我們進入房間,到這裡我們看出烏來馥蘭朵的第一個也是最嚴重的缺點,就是服務人員缺少熱情。來這裡泡湯本來就應該是十分放鬆的,服務員講話輕聲細語絕對可以使客人很舒服,但接待我們的小姐似乎太安靜了,甚至讓我們感覺她很疲憊-雙眼無神,除必要的介紹外不再寒暄,甚至我們提的一些話題或問題也都簡單含糊帶過或不予理會。我知道許多客人不喜歡度假時被過多的社交打擾,我們亦是如此,但她給我們的感覺已經近於冷淡,這種服務品質有待加強。

DSC_0250 (1)_result.jpg

房間寬敞,裝潢亦令人滿意。之前看官網似乎不能三人入住,後來進入房間時向服務小姐詢問飯店提不提供三人入住同一間房。她應了一聲“可以”後隨即離去,不再多做解釋。

DSC_0253 (1)_result.jpg

客房泡湯稍貴,但真的比一般湯屋泡湯舒適許多,偶一為之也還說得過去。

DSC_0257 (1)_result.jpg

DSC_0267_result.JPG

這次很幸運的被安排到邊間,可以看見泳池與Soyan餐廳。

DSC_0266_result.jpg

DSC_0262_result.JPG

浴室空間實際使用起來剛剛好,只是沒有雙sink還是有些不方便。

“烏來溫泉水質清澈透明,可飲用,最高水溫可達78℃,酸鹼值Ph7-8,水中碳酸氫根離子約848ppm,鈉離子約417ppm,是中性碳酸氫鈉泉。碳酸氫鈉泉又稱美人湯,對皮膚有修補作用。”(節錄自維基百科)

整體而言這次的經驗算是愉快,客房的設備也不錯,頗為舒適,只是服務可以再加強。是否要再訪可能要等明年冬天再考慮吧。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