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比薩後我們決定走鄉間小路,往San Gimignano的方向開,體驗托斯卡尼如畫的風光。如有時間則一訪西恩納,之後從Raccordo Autostradale Firenze-Siena開回佛羅倫斯。

DSC_0232副本_result.jpg

今天天氣有些悶熱,雲多,天空又不藍,因此並非遊覽托斯卡尼的好時機。但因為風景本身非常美,加之天氣之故,讓我聯想到類似導演Joe Wright在電影Atonement開頭所表現出的炎炎夏日的英國所擁有的美感。

DSC_0242副本_result.jpg

高低起伏的小山坡向遠方蔓延,地貌景觀充滿層次而不單調。

DSC_0247副本_result.jpg

看Lonely Planet旅遊書,書上說六月份的托斯卡尼最美,因為花都開了。實際造訪,看見黃的、紅的、白的、紫的花朵在綠油油的草地間綻放。那花小小的,散佈在整片山坡上,色彩豐富而繽紛。

DSC_0251_result.JPG

駛於鄉間小道,望著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欣賞著偶而可見零星的傳統石造民居,在托斯卡尼艷陽下,我有些懂了義大利人所謂的la dolce vita。

DSC_0266副本_result.jpg

 之後天氣漸漸轉陰...

DSC_0268副本_result.jpg

抵達San Gimignano時,天空中烏雲密佈,不久後就下起了毛毛細雨。將車停在入城處外的平台上,準備進城走走。

此古鎮最著名的就是其塔樓,在托斯卡尼,大部分的塔樓大多已因為戰爭、災禍或城市改造而消失,而San Gimignano卻保留了14座不同高度的塔樓,成為其特色。

DSC_0270_result.JPG

San Gimignano給我的感覺跟法國的Carcassonne有點類似,兩者景致氛圍當然完全不同,但相似處在於都是非常觀光導向的小城,兩旁櫛比鱗次的商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石板小路上不見當地人,盡是觀光客來來往往,好不熱鬧。

DSC_0274_result.JPG

一路上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天氣沒有上午時燠熱,微涼,撐著傘,漫步在古城。因下雨之故,遊客漸漸減少,我們方可略覽古城寧靜之美。

DSC_0277_result.JPG

來到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此時雨下得有些大了,趕緊到舊Podesta宮外有屋頂的地方躲雨。

DSC_0282_result.JPG

人少少的,十分喜歡這種感覺。

DSC_0285_result.JPG

雨勢漸漸變小,我們開始往回走。看了看時間,發現才剛過三點,時間尚且充裕,可以再去西恩納看看,查了地圖後就出發。開著開著突然降下典型的夏季午後雷陣雨,周遭的景色消融在滴在窗戶外的水滴中,只剩下模糊的色塊。我們就這樣在滂沱大雨中開往西恩納...

DSC_0290_result.JPG

抵達西恩納後,我們將車停在城外的停車場,走過一片住宅區,進入城牆,沿著Via Banchi di Sopra走。當初沒有想過有時間可以造訪西恩納,因此出遊前完全沒有查資料,只憑記憶記得古城中最著名的地標就是一座扇形廣場,決定前去看看。

DSC_0354_result.JPG

經過沙林貝尼宮(Palazzo Salimbeni)。此宮殿位於沙林貝尼廣場上,左側是Palazzo Cantucci,右側為Palazzo Spannocchi。廣場中央矗立著Bandini Sallustio的雕像,由Tito Sarrocchi雕刻於1882年。
薩里奔尼宮在1879年,由Giuseppe Partini修復和擴建,為新哥德式建築,是目前仍在經營的歷史最悠久的銀行-錫耶納銀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的總部。(修改自維基百科)

DSC_0302副本_result.jpg

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是Siena的主要廣場,也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環繞廣場排列著市政廳(Palazzo Pubblico)、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和Sansedoni、Saracini及Piccolomini等家族的貴族府邸。一年兩度著名的賽馬(Palio),就是在廣場的邊緣舉行。

DSC_0307副本_result.jpg

依然陰雨綿綿的天氣使得廣場上幾乎沒有遊客,真是難得!

DSC_0314_result.jpg

歡樂噴泉(Fonte Gaia)完成於1419年,是往市中心引水系統的終點,取代完成於1342年的噴泉。在九人委員會指導下,修建了漫長的隧道引水到噴泉,然後再排往周圍的原野。這座由Jacopo della Quercia設計建造的噴泉呈矩形,三面裝飾以許多淺浮雕,以白色大理石雕成。

DSC_0322_result.jpg

噴泉正中央雕著聖母子,兩旁分別是美德(Virtù)和天使(Angeli)。

DSC_0333_result.JPG

西恩納市政廳(Palazzo Pubblico)位於田野廣場上,始建於1297年,最初是為了容納由長官和九人委員會組成的共和政府。其外觀是受哥德式影響的義大利中世紀建築例證。底層使用石頭砌築,而上面各層則是使用磚砌築。建築的正立面略微向內凹,以適應廣場的形狀,十分特別。

DSC_0342_result.JPG

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建於1325年到1344年,由Lippo Memmi設計,使用紅磚砌築而成。該塔之高度是當時義大利最高的建築,高102米。

貝殼形狀的田野廣場非常特別,整體空間與建築的設計所呈現出的古意煞是迷人,令人流連忘返。

DSC_0357_result.jpg

要準備離開了,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在這裡多待幾天,好好看看這美麗的托斯卡尼古城。

DSC_0361_result.JPG

經過一家花店,發現盛開的繡球花,繽紛的色彩為色調有些沈重的古城增添了些許生氣。

DSC_0373_result.JPG

回佛羅倫斯的路上,稍微繞點路,往Castellina in Chianti開去,再把握最後一點時間,享受徜徉於美麗的托斯卡尼鄉間的感覺。

DSC_0381_result.JPG

下車想拍照,一打開車門,微風拂面,先是聞到鄉間清爽的青草味,之後是充盈空氣中,若有似無的淡淡的花香。拍照的同時,一旁小鎮中教堂的鐘聲想起,渾厚的聲響迴盪著,純樸的感覺,充滿著生活的況味...

DSC_0394_result.jpg

Castellina in Chianti地勢較高,可以俯瞰托斯卡尼綿延不絕的地形起伏。

DSC_0405副本_result.jpg

雖然天氣不是非常理想,但並不影響我們欣賞此地的美。托斯卡尼的美並不純粹是視覺上的,而是一種美的感覺。細細去品味那景致帶來的心靈的悸動,享受在鄉間小徑無人打擾的靜謐。

DSC_0415_result.JPG

回到翡冷翠還車,之後慢慢走回酒店。晚餐就在酒店G樓的餐廳解決,點了一盤lasagna及risotto,既簡單又美味,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