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岸,叫了兩部汽車到淺水灣飯店。那車馳出了鬧市,翻山越嶺,走了多時,一路只見黃土崖,紅土崖,土崖缺口處露出森森綠樹,露出藍綠色的海。近了淺水灣,一樣是土崖與叢林,卻漸漸地明媚起來。許多遊了山回來的人,乘車掠過他們的車,一汽車一汽車載滿了花,風裡吹落了凌亂的笑聲。" -張愛玲"傾城之戀"

DSC_0417_result.JPG

淺水灣(Repulse Bay)得名於1840年代於該處停泊的英國軍艦HMS Repulse,是香港最著名的沙灘之一。我對淺水灣最初的認識來自於張愛玲的"傾城之戀",故事中描寫的淺水灣酒店就座落於沙灘旁,今日影灣園的位置。

DSC_0419_result.jpg

沙灘的品質還不錯,砂質算是細緻的,但當然還是無法與塞席爾的媲美。海灘人不多,頗為空曠,使人可以放鬆心情,踩踩水,看看海,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DSC_0434_result.JPG

今天能見度極佳,除了銀州與南丫島外,還可見更遠處許多的島嶼。

DSC_0439_result.JPG

一直覺得原本的淺水灣飯店拆掉了有些可惜,那過去的英式優雅與風采,也隨著都市進步的腳步,建築的拆遷,漸漸湮沒在光鮮亮麗的摩天高樓中...

離開泳灘後我們乘著巴士離開港島南岸,回到位於尖沙咀的酒店簡單梳洗了一下,在向晚時分下樓,準備前往位於麗池卡登酒店118樓的Ozone。原先想招一輛計程車前往,無奈時近下班時間,在路邊等了十餘分鐘完全無空車,最後只能先搭乘小巴來到圓方,而後再步行至酒店。

DSC_0445_result.JPG

一走出電梯進入bar內,拋光大理石地板、金屬裝潢細節與螢光藍的燈光交織出一種時尚前衛感,令人目眩神迷。

DSC_0449_result.JPG

一入座後先送上配酒用的roasted almonds。

DSC_0451_result.jpg

酒量過差不太敢點cocktail,因此只點了一杯mocktail試試。

DSC_0452_result.JPG

同行友人點了一杯cocktail,裡面加了tequila,頗烈...

DSC_0454_result.jpg

Mocktail一杯約HKD100-200,價位與意料中的差不多,以此地點與setting來說算是合理。

DSC_0456_result.JPG

點了起司松露薯條,剛炸出來的還不錯。

DSC_0461_result.JPG

對這裡的食物沒有太深的印象,主要還是上來感受一下氣氛,看看118樓的夜景。戶外區望出去的夜景較美,無奈今日天候不佳,該區的座位全濕了,因此只能坐在室內,有些可惜。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