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rance座落於塞納河畔一條不起眼的小巷中,座位數少而想一探究竟的饕客多、一週營業四日、只開放電話訂位,可謂巴黎最難以親近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之一。饒是如此,來自世界各處的旅人仍對其趨之若鶩。究竟Pascal Barbot的料理有何魔力,讓人們著迷至此?

之前多次嘗試預訂未果,為了能在回國前揭開L'Astrance的廬山真面目,在11/01上午10:00開始接受12月用餐預約之時立刻撥出電話,終於如願以償,確定可於12/06晚間前往享用美食。

DSC_1843-2

兩樣開胃小點酪梨起司塔與堅果小餅表現平平,暫且品不出奇特之處。

DSC_1871-2

麵包品質尚佳,但以星級餐廳的水準而言並不特別出色。

DSC_1851-2

生蘑菇鴨肝千層塔為一不可多得的優雅細緻之作。其中厚切鴨肝溫潤、薄蘑菇片爽口、蘋果碎末清甜,檸檬的微酸與榛果的香氣激發出層次。

DSC_1882-1

干貝及生蠔之處理自是無可挑剔,可惜昆布與漬蘿蔔所帶出的日式風味只浮於表層,徒具其形卻缺乏內涵。

DSC_1917-1

將鱈魚、醋飯以及摻有醬油的奶油白醬一同食用,只覺溫潤可口亦不失深度,淋漓盡致地展現法亞融合的精妙之處。

DSC_1929-2

Taglierini上鋪著滿滿的黑松露,香氣驚人,簡單不造作,是一場愉悅的味覺兼嗅覺饗宴!

DSC_1971-2

雞肉火候掌握精準,醬汁鹹中帶著微微的甜,兩者相得益彰,極是美味。

DSC_2009-1

鴨皮酥香,鴨肉軟嫩多汁,水煮紫甘藍可去油解膩,莓果purée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_2033-1

薑汁-檸檬草-辣椒雪酪滋味奇特,令人耳目一新。

DSC_2042-1

檸檬柑橘塔活潑輕快,不起眼的外表下藏著豐富多彩的故事,勾起食客內心深處最為純粹的喜悅。

DSC_2067-1

茉莉花奶柔和香醇。

DSC_2054-2

水果鮮甜。

DSC_2069-1

小巧精緻的瑪德蓮十分討喜。

DSC_2080-2

最後以一杯infusion tea結束極其精彩的晚餐。

餐廳服務水平甚差,侍者態度敷衍無禮,但有佳餚美饌相伴,其餘種種,皆顯得無足輕重了。

 

L'Astrance

營業時間: Lunch: Tue-Fri 12:15-13:15 Dinner: Tue-Fri 20:15-21:00
電話: (33) 01 40 50 84 40
位置: 4 Rue Beethoven, 75016 Paris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