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是流年不利、時運不佳,近幾月家中狀況連連,親人長輩們身心俱疲。放鬆心情享受美食,可將許多煩心之事暫且拋諸腦後,因此母親決定在一週六午間,請我們全家偕同奶奶、阿姨及姨丈來到世貿中心聯誼社中餐廳聚餐。

DSC_4113

今日被安排於白雲廳用餐,包廂空間明亮而寬敞舒適。

DSC_4068

DSC_4191

DSC_4197

由沙發休息區旁的窗戶向外望,將晴空下的台北市區與稍遠處的觀音山盡收眼底。

DSC_4073

DSC_4076

DSC_4079

DSC_4104

DSC_4084

DSC_4087

入座前桌上已擺著六道小菜,其中涼拌小黃瓜與木耳香麻可口,梅漬小番茄甘甜多汁。

DSC_4122

XO醬蘿蔔糕

蘿蔔糕溫熱綿軟,XO醬香氣濃郁,辣得恰到好處,兩者相得益彰。

DSC_4130

青花筍

時蔬鮮嫩,以蒜炒之方式處理,簡單不造作。

DSC_4145

百花釀豆腐

蝦膠彈牙鮮美,豆腐滑順,豉油鹹中帶甜,花椰菜爽口,各個元素間搭配得天衣無縫。看似平常的家常菜,其實蘊含著不凡的內涵。

DSC_4170

召鹽軟殼蟹

酥炸軟殼蟹外層金黃的麵衣薄且不油膩,水準甚高,可惜調味稍嫌平淡。

DSC_4150

北京片皮鴨

DSC_4178

片皮鴨

烤鴨皮脆肉嫩,配著甜麵醬、青蔥和餅皮品嚐,一場豐富的味覺饗宴即在舌尖展開,令人極其驚艷。

DSC_4228

鴨粥

DSC_4218

DSC_4228

軟糯的粥品中摻有鴨肉絲,加入油條及蔥花並撒上白胡椒粉後享用滋味更具深度層次。

DSC_4240

黑糖麻糬蛋塔

蛋塔的酥皮與內餡間夾有一層黑糖麻糬,為其增色不少,頗具畫龍點睛之效。

DSC_4253

奶皇流沙包

DSC_4249

杏仁凍豆腐

DSC_4276

百果甜芋泥

潮州傳統宴席上的頭、尾菜餚必為甜食,以符合該地所講究之"甜頭甜尾"的意頭,其中百果甜芋泥多作為壓軸菜品呈上。

DSC_4282

季節鮮果

水果由餐廳招待,品質尚佳。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4:30 Dinner: 17:30-21:30 (僅開放週一至週五午間時段供非會員用餐)
電話: (886 2)2723-2939
位置: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