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62

大年初四,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位於君品酒店17樓的頤宮中餐廳享用午餐。

DSC_5081

香片

DSC_5087

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Steamed Water Cress and Salty Egg Dumplings

柔軟卻不失彈性的餃皮中包有鮮嫩清甜的莧菜及又鹹又香的醃鴨蛋,各式食材之味在舌尖交織,相互搭配得天衣無縫,極是可口。

DSC_5094

頤宮明蝦餃 Steamed King Prawn Dumplings

蒸餃中的蝦仁彈牙肥美。

DSC_5104

春風得意腸 Steamed Rice Rolls with Shrimp and Chinese Doughnuts

名字取得詩意,讀了英文譯名後方知該道菜品即為源自於廣東的炸兩。看似平凡無奇的港點,其實暗藏玄機:腸粉中裹著的並非油條,而是炸過的蝦漿,此作法使其口感層次相較於一般的炸兩更顯豐富。

DSC_5107

福州蔥油餅 Pan-fried Scallion Cake with Ground Pork

香酥的餅皮中包著燙口多汁的青蔥與蝦漿,傳統質樸的好滋味,令人一試就愛上。

DSC_5118

強哥炒米粉 Wok-fried Rice Noodles with Crab Meat and Eggs

DSC_5122

炒米粉清爽不油膩。

DSC_5128

花椒燒蛋 Sunny Side Up Eggs with Chinese Prickly Ash Sauce

煎蛋上鋪著與花椒及辣椒拌炒過之肉末,嚐起來麻多過辣。

DSC_5138

鎮店馬拉糕 Cantonese Sponge Cake

馬來糕質地輕盈蓬鬆。

DSC_5146

澳門老店杏仁茶 Almond Milk

DSC_5155

炸豆腐奶 Deep-fried Cheese Pastry

小點外酥內軟、甜中帶著微鹹,甚是討喜。

DSC_5072

用餐畢離開頤宮,有侍者專程送我們至地下停車場。

在電梯中,我說:“感覺得出來,被收錄於米其林紅色指南中躋身星級餐廳之列,應是你們近期的目標,對吧?”

服務生答曰:“我們正在努力。”

我笑而不語。

 

頤宮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4:30 Dinner: 17:30-21:30
電話: (886 2)2181-9985
位置: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