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抵上海,二舅舅將奶奶、母親與我自浦東國際機場送至浦西四季酒店後,隨即趕往復旦大學,將四爺爺、四奶奶及阿姨接到此行下榻之處與我們見面。與未曾謀面的親人相聚,心中自是感慨萬千。大家眼眶泛紅,相擁而泣,四爺爺握著我的手,道:“總算把你們給盼來了!”

隨後,帶著遲遲無法平復的激動之情,我們一行人來到位於淮海中路上的光明邨大酒家用晚餐。二舅舅已安排了一間擺有三張大圓桌的包廂,空間寬敞氣派。

DSC_9824

燒烤糖藕

蓮藕蓬鬆綿軟,香氣淡雅。

DSC_9828

特色冷拌

DSC_9830

四喜烤麩

烤麩調味折衷,微微的鹹中帶著一絲若有似無的甘甜,甚是精緻。

DSC_9832

野山椒肚尖

DSC_9839

老上海燻魚

燻魚入味,但魚刺稍多,享用時得多加留意。

DSC_9842

光明八寶鴨

色香味俱全的八寶鴨作法如下:在帶骨鴨中填入糯米、豌豆、火腿、蝦仁、竹筍、栗子、香菇、干貝與雞肉等食材,其外抹上醬油、白糖及其他調味料,扣於大碗中封以玻璃紙蒸熟。經過繁複工序處理過的八寶鴨,外觀平凡無奇,卻滋味可口,令人難忘。想起王宣一女士在其著作《國宴與家宴》一書中提到:“《紅樓夢》之中,劉姥姥吃到的那盤美味的茄子,表面上是一盤茄子,其實裡面加添了雞油、雞胸肉、蘑菇、核果、新筍、五香豆乾、雞爪子等等,是眾多根本看不見的材料去煨去蒸去燜出來的……上菜時只看得到是一盤茄子,做主人的洋洋得意的說,請吃點茄子,最後就等著客人說,啊,這是什麼茄子這麼好吃?”

DSC_9847

母雞湯

DSC_9853

水晶蝦仁

蝦仁沾上醋後食用,鮮味更盛。

DSC_9861

松鼠鱖魚

鱖魚外脆內軟,肉質滑嫩無比。品嚐時,酸、鹹、甜三味在舌尖交織,構築出美妙的味覺饗宴。

DSC_9873

本幫響油鱔絲

鱔魚無一絲腥氣,口感亦佳。

DSC_9883

苔條小黃魚

DSC_9895

黃芽菜肉絲春卷

簡單樸實的家常小點,有時最是扣人心弦。

DSC_9890

水果酒釀圓子

老字號的餐館服務不佳,但菜色美味道地,價格實惠,因此極受當地人歡迎,時常一位難求;多虧親戚費心安排,才有機會一品高水準的本幫菜。

 

光明邨大酒家

營業時間: 07:00-21:00 
電話: 021 5306 7878
位置: 上海市盧灣區淮海中路588號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