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達香港後梳洗一下,搭乘酒店的shuttle bus到東涌港鐵站,從地鐵站搭東涌線到香港站後再走約十分鐘就來到置地文華了。抵達後在外面稍等一會兒後隨即入座,位置在窗邊,十分寬敞。Amber的室內設計十分吸睛,窗外景觀雖只是一般的辦公大廈,與四季相比遜色許多,但室內的裝潢可以稍微彌補此缺點。

在Amber如果要點Degustation Menu必須同一桌的人都一起點,但因為媽媽當天胃口不佳吃不下這麼多道菜,因此最後是各自單點自己想吃的菜色。點完餐後送上一碗茶,味道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其中有雞肉的香味。

DSC_0371副本_result.jpg

外表做成蘑菇的形狀,本來以為就是蘑菇,心中已經準備好迎接那口感,沒想到入口即化,感覺有點像在吃鹹的棉花糖的感覺,著實嚇了我們一跳,挺有趣的。

DSC_0368副本_result.jpg

這道開胃點看起來有秋天的感覺。下方的毬果是餐具,其上的枯枝與枯葉其實是洋芋片。洋芋片十分薄,且味道層次豐富,令人驚艷!

DSC_0372副本_result.jpg

好吃的麵包,但品質還是不及四季的Caprice。

而後又送上一道開胃點,其上方應是類似核果的東西,下方佐以醬汁。

DSC_7618_result.JPG

Hakkaido Sea Urchin in a lobster jell-O with cauliflower, caviar & crispy seaweed waffles

Amber十分出名的一道菜,價格不菲,但非常值得。之前一直不敢吃海膽,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一口吃下,魚子醬、龍蝦、海膽的鮮味一一在嘴中綻放,整口充滿了海洋的味道,真是太美好了!看起來小小一碗但份量剛剛好,有點讓人意猶未盡卻不會不滿足的大小。

DSC_7623_result.JPG

人生中第二次品嚐如寶石般閃耀著光澤的魚子醬,滋味比記憶中更加美好,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DSC_7626_result.JPG

Miyazaki Wagyu Beef strip loin; oven roasted with dulse seaweed & red cabbage slaw oxalis, horseradish & pepper berry emulsion

爸爸的主餐,聽他說是目前吃過最美味的牛肉料理之一,那肉的色澤非常美麗。

DSC_0410 (2)_result.jpg

"Patis" Poularde breast poached with sauce albufera & crispy cereal kabocha &chicken jus with virgin hazelnut oil (including 5 grams of white alba truffles)

我的主菜,肉排上面的白松露份量給的非常大方,整張桌子都是松露的香氣,而松露又是我最愛的食材,頓時感到無比幸福!那雞胸肉真是太神奇了,竟然可以做到入口即化,十分軟嫩,是目前吃過處理得最好的雞肉料理。

DSC_7629_result.JPG

Blue Lobster tail; roasted; 'black trompette' simmered in yellow wine roasted pears, caramelized celeriac shavings second service of the claws served in a lobster dashi

媽媽的主菜,另附有一碗龍蝦湯。湯十分清淡,帶點日式風味,龍蝦肉鮮甜彈牙。

DSC_0412_result.JPG

在甜點前送上的sorbet,酸酸甜甜的十分清爽。

DSC_0421 (1)_result.jpg

Kacinkoa 85% Chocolate ganache, fisherman's friend dust peppermint & white chocolate sorbet

爸爸的甜點,擺盤非常可愛,味道聽說亦表現不俗。

DSC_7639_result.JPG

Amaou Strawberries hibiscus jell-O & yuzu granita

我的甜點,下面是幾粒對半切過的草莓,上層鋪著草莓冰沙。草莓冰沙有些過甜,導致其下的草莓顯得有些酸。

DSC_0431 (1)_result.jpg

餐後的petit four,每樣都極具水準,尤其巧克力更是不能錯過!

DSC_7645_result.JPG

小細節會使人會心一笑呢,真開心。

吃完這餐,我深刻的體會到何謂飲食的藝術性。吃法國菜就像是欣賞表演,每道菜都有它存在的目的,有它要扮演的角色,出場順序更是一點都馬虎不得。晚餐的單點或套餐比午餐的套餐貴上許多,但感覺只有吃晚餐才有辦法欣賞到完整的“表演”,那是一種藝術的呈現,吃完後非常感動。反觀午餐set menu,輕巧無負擔,吃完後亦會十分滿足,但太輕鬆了少了點深度。各有各的好,但為了省錢以後應該還是會先試試午餐,不錯的話再考慮晚餐吧。這餐許多菜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其食材的處理方式與搭配是令我驚豔的主因。Amber真是實至名歸的米其林二星!

 

Amber

營業時間:  Breakfast: Mon-Sun 07:00-10:30 Lunch: Mon-Sun 12:00-14:30 Dinner: 18:30-22:30
電話: (852)2132-0066
位置: 7/F., 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The Landmark, 15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