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搭乘09:50的高鐵,因此約07:30就下樓吃早餐了。

DSC_0256_result.JPG

St. Regis的早餐採buffet形式,食物檯與座位全設於大堂中的Le Grand Bar。

DSC_0269_result.JPG

這pancake真的非常難以下嚥,完全不敢相信這是五星級飯店早餐的水準...又乾又硬,像在吃麵粉塊...

DSC_0270_result.JPG

Omelette則十分不錯。 

DSC_0273_result.JPG

鹹食,醃漬蕃茄非常甜,來義大利必試!

Check-out後搭車前往Roma Termini車站。酒店離車站其實不遠,步行可達,但考量到石板路不好拖行李,還是決定花點錢搭計程車。出發前已經查過Stazione di Roma Termini的平面圖,指標也清楚,因此很快就到月台等火車了。我們提前半小時抵達車站,但其實預留15分鐘就已足夠。

DSC_0291_result.jpg

這次搭乘的是Frecciarossa #9414,預計13:35抵達威尼斯。訂了business class,四個位子採類似小包廂對坐的概念,一家人坐一起還好,但如果是solo traveler與別人混坐可能會有點尷尬。

DSC_0301_result.JPG

上車後過不久會送上小點與飲料。

DSC_0306_result.JPG

羅馬至翡冷翠段窗外的風景非常美,山巒起伏,田野中有小屋點綴,偶爾還可見盤踞山頭的小古城,景致既開闊又不失精緻感,真令人難忘。

DSC_0320_result.JPG

翡冷翠至波隆納間的路段多是隧道,過波隆納後就是波河平原,景致單調多了。

DSC_0322_result.JPG

肚子有些餓了,到餐車看看,但食物光是用看的就不吸引人,決定還是再忍一下等到威尼斯再吃。

在連接威尼斯與Mestre的橋上火車突然停下約十分鐘,造成火車delay,聽廣播說是technical problems,原本之前還想稱讚一下義大利火車十分準時的...

DSC_0326_result.jpg

跟安縵預約了火車站接送,包含transfer from Santa Lucia Railway Station, greeting from the train, porter service,要價共EUR185,原以為會是安縵私人的船來接,沒想到只是一般的water taxi。

DSC_0338_result.JPG

天氣預報顯示今天威尼斯會是陰天,沒想到竟艷陽高照,景色美極了!

DSC_0344_result.JPG

我們沒有走大運河,而是先穿越許多小水道,到安縵附近再開到大運河,從酒店的專屬碼頭上岸。

DSC_0351_result.JPG

令人朝思暮想的Aman Venice就近在眼前,外觀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知內部是否會一樣stunning?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