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日上午並未安排行程而選擇待在酒店中休息,至中午時再乘計程車前往位於喬治五世四季酒店中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Cinq用餐。

DSC_6458

甫進大廳,即被置於中央的橘、紅花束所吸引。酒店每週自阿姆斯特丹進口新鮮花卉至巴黎,再由藝術總監Jeff Leatham親自操刀設計,營造出繽紛絢麗之氛圍,盡顯巴黎風華。

DSC_6524拷貝

Le Cinq空間挑高而採光佳,裝潢精緻,配色柔美沉穩。

DSC_6466-1

預約時有註明想於今日中午慶祝母親生日,可能因為如此,我們的桌上灑滿了玫瑰花瓣,既優雅又浪漫。

DSC_6474-1

調羹上的透明球體為經調味過的水,味微甜,帶著淡淡的薑味;右上暗紅色、形似果實之物中包裹著蔓越梅汁;前端的長條形麵包嚐起來鹹中帶甜。

DSC_6480-1

鵝肝塔味香而口感綿密,其上鋪著一層酸黃瓜末,整體清爽簡單而層次豐富。

DSC_6485-1

麵包品質佳,香氣十足。

DSC_6482-1

DSC_6493-1

點完餐後送上黑莓優格,酸甜開胃。今日的三道amuse bouche各以不同的食材搭配與料理方式呈現"酸"之主題,十分精彩!

DSC_6502-1

Grilled Artichoke

thyme and lemon broth

烤過的朝鮮薊非常香,口感亦屬上乘;整道菜帶著一絲微微的酸,讓人食慾大振。

DSC_6510-1

Gratinated Onions

contemporary/<parisian style>

洋蔥湯被裹於一顆顆的棕色小球中,與一開始所享用之開胃小點中的調味水及蔓越梅汁有異曲同工之妙。以不落俗套的作法詮釋傳統的好滋味令人耳目一新,正是星級餐廳的精髓所在。

DSC_6516-1

Grilled Pollack Fillet

buttermilk from my childhood

魚子醬的鮮與鹹、酪乳的奶香與魚肉彈牙的口感融合得極佳,白花椰菜有解膩之效。

DSC_6526-1

賞心悅目的一道pre dessert,滋味亦令人滿意。

DSC_6533-1

簡單細緻的小點。

DSC_6538-1

在送上甜點前,一位年紀稍長、待客經驗豐富的服務員先為母親送上點了蠟燭、飾有寫著"Joyeux Anniversiare"巧克力片的冰淇淋。離開前,老侍者風趣地提醒壽星別忘了在吹熄蠟燭前先許願,c'est très important!

DSC_6542-1

Strawberries/ Chantilly Cream

with chocolate/liquorice infused granita

平凡的草莓與鮮奶油,別出心裁的加入了跳跳糖,甚是有趣,可惜嚐起來並不特別出色。

DSC_6546-1

Pistachio <Summer Garden>

red currants marinated in vin d'Arbois

好清雅的一道甜點,呼應主題,讓品嚐者彷彿置身初夏微風輕拂、百花盛放的庭園中。

DSC_6557-1

DSC_6559-1

用完甜點後侍者將糖果車推至桌邊,每人皆可自由選擇幾樣小點作為petits fours。

DSC_6564-1

源自布列塔尼的Kouign-amann,酥脆可口、甜而不膩。

DSC_6566-1

餐後點了杯清爽的peppermint tea,去油解膩。

DSC_6575

Le Cinq餐點確實具三星水準,用餐環境亦令人滿意,但真正使得今日中午如此美好之原因在於其服務。服務生親切有禮卻不失熱忱,幽默風趣,時時面帶微笑,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正統的"四季式"服務。這是一間會讓人想一訪再訪的好餐廳,十分推薦!

 

Le Cinq

營業時間: Lunch: 12:30-14:30 Dinner: 19:00-22:00 
電話: (33) 01 49 52 71 54
位置: 31, avenue George V 75008 Paris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