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6_result.JPG

中午天氣稍稍放晴了,在泳池邊的陽傘下看書休息。

DSC_0168_result.JPG

去dining room享用下午茶前在空無一人的Amansara內閒逛。

DSC_0174_result.JPG

今日下午茶坐在位於中央的沙發區,位子十分舒適,只是吃東西沒有桌子稍有不便。點了一盤水果與一塊brownie配jasmine tea,看著介紹吳哥遺址的精裝書,十分愜意。那brownie水準極高,無論口感或巧克力味的濃淡比例均臻至完美,讓人念念不忘!

DSC_0210_result.jpg

之後出門先前往一座較不知名且鮮少旅人造訪的寺廟。聽導遊說安縵會特別替客人安排這裡是考慮到住客不喜與大批遊客一起在熱門景點走馬看花,因此找了一座較少人知道且有特色的廟宇,供我們體驗無人且並未經修復的吳哥遺址。

DSC_0212_result.JPG

DSC_0213_result.JPG

DSC_0236_result.JPG

亂石散落一地,配著生長於熱帶樹根異常粗大的樹木,這景色加之遊客稀落,感覺十分荒涼,有種遺世獨立的味道。

DSC_0240_result.jpg

此間廟宇並未經過完整的修復,大多仍維持著原始的樣貌,可以藉由參觀此處遙想當年吳哥窟剛自叢林中被發現的感覺。來到這裡沒有對建築的雄偉的驚嘆,而是一種可以沈澱心靈的內化過的自我思索。

DSC_0250副本_result.jpg

而後來到茶膠寺(Ta Keo)。

寺廟位於吳哥城勝利門以東 300 米,建於 10 世紀末到 11 世紀初。是國王闍耶跋摩五世時期一件未完成的作品,至今已經被擱置了一千多年。學者猜測此寺廟的興建突然終止的原因,有人說當時修建寺廟時,塔頂遭到雷擊,乃不詳之兆,因此停工。也有人說因為國王闍耶跋摩五世突然去世,後繼者不想再繼續建造。無論原因為何,這未完成給予了我們機會欣賞無多餘雕刻裝飾下,建築本身的結構之美。

DSC_0262_result.JPG

DSC_0265_result.JPG

我們家對於茶膠寺有非常深刻的記憶,其登上塔頂的階梯十分陡峭且中間無緩衝平台,視覺上非常震撼。當我們往上爬時因為沒時間東張西望,只專注於自己的腳步,因此除了有些累外並無其他想法。當要往下走時方才出現問題。母親怕高,竟然不敢往下爬。最後在爸爸與導遊的協助下,費了許多力氣才回到地面,用連滾帶爬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到地面時一行人都精疲力竭,只想趕快回Amansara梳洗休息。

DSC_0302_result.jpg

我們對茶膠寺最深的印象就是那階梯了,其他建築細節幾乎都不記得了。真正珍貴的回憶是那下來時艱辛的過程。在塔頂時原先並無特別激動的情緒,而後被媽媽的不安帶出緊張感,一步一步慢慢扶著她往下走,提心吊膽深怕有人不小心失足,最後回到地面一種體力耗盡卻完成了一項achievement的滿足感,現在想來還是會莞爾一笑。

DSC_0305_result.JPG

回到Amansara休息,趁晚餐前到處走走。在安縵內閒逛幾乎不會遇上其他客人,彷彿身處私人宅邸。

DSC_0339_result.jpg

Ngoam l'hong, sach mann- Green papaya salad, chicken; Bongkong ang- Grilled scampi; Sachko kary saramann- Beef saramann curry; Char trokoun- Stir fried water spinach

DSC_0343副本_result.jpg

Creme custard, berry marshmallow, pomelo mint jelly, tamarind ice cream

DSC_0344副本_result.jpg

Nom chak - Steamed pandan layer, ginger ice cream

每天晚餐時間都非常愉快,整間dining通常只有我們一家,氣氛靜謐,食物水準極高,我們吃的十分滿意。西餐表現不俗,但真正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柬式料理,每道菜都令人胃口大開。

DSC_0345_result.JPG

吃完晚餐到紀念品店逛逛。

DSC_0347_result.JPG

每件商品都極為精緻,令人愛不釋手。

DSC_0348_result.JPG

雖然價格高得離譜,但還是買了幾件小擺飾,因這裡的紀念品質感比外面賣的好非常多。

DSC_0351_result.JPG

回到房間最期待的就是看看今日的小禮物是什麼。今天給的是一把橘紅色的小扇子,可愛極了,雖不如紀念品店賣的精緻,卻也頗具柬埔寨風味,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