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07_result.jpg

DSC_0509_result.jpg

我們這幾天投宿的公寓大門,既新穎又乾淨。

DSC_0515_result.JPG

喜歡早晨時在難波附近街道上漫步的感覺。路上無車,人行道上稀落的行人,偶有腳踏車經過,一派和諧的日常景象。大阪的街道其實並不美,但其乾淨又有秩序,看起來輕輕爽爽的,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DSC_0514_result.jpg

水溝蓋的圖案是大阪城配櫻花,極具巧思。

DSC_0516_result.JPG

高島屋的建築設計十分典雅。

走到地鐵難波站搭乘御堂筋線往千里中央方向,到新大阪站下車。今日的京都一日遊因為時間寶貴所以我們選擇搭乘新幹線前往。

DSC_0518_result.JPG

因為不熟悉買票程序耽誤了一些時間,但最後還是搭上了約8點左右的列車前往京都。搭乘新幹線從新大阪至京都只需約15分鐘,非常快速。

DSC_0520_result.JPG

和朋友一早在Lawson挑早餐,準備帶到車上吃。那草莓三明治中的草莓意料之外的甜,配著一旁的煉乳吃竟不顯酸。

DSC_0524_result.JPG

京都車站建築設計前衛新穎。

DSC_0529_result.JPG

玻璃帷幕中倒映著京都塔。

DSC_0530_result.JPG

之後搭乘公車前往清水寺。京都公車標示貼心,每一條路線開往哪裡、沿途重要景點都寫得十分清楚。京都公車都是由後門上前門下,先下後上,有秩序而不混亂,是我目前搭過最令人安心、品質最佳的公車。車上顯示下一站站名的螢幕在接近知名景點附近的公車站時,會播放簡單的教學動畫教導旅客如何前往,像我們前往清水寺就是照著其指示走的。京都公車規劃之完善令人驚豔不已,不但整潔舒適也非常人性化,從此見微知著就知道京都的好!

DSC_0531_result.JPG

沿著山坡往上走,往清水寺的方向前進。

DSC_0532_result.JPG

沿途皆是民宅或剛開門的小店,街道整齊乾淨。

DSC_0544_result.JPG

信步走進清水寺購票,經過三重塔。造訪京都之前對清水寺的印象幾乎只有本堂和舞台,總以為寺廟內建築風格會非常相似,皆為古樸雄渾的建築樣式。沒想到從入口走到售票處沿途的建築都使用大紅色,顏色鮮明富麗,與想像中不同,驚訝之餘也細細欣賞了一番。

DSC_0545_result_result.jpg

DSC_0546_result.JPG

DSC_0549_result.jpg

清水寺一年四季門票上的圖案都不同,春天時的是粉色櫻花,非常可愛,極具紀念價值。

DSC_0552_result.JPG

清水舞台上人山人海,人聲鼎沸,到此一遊者多,真正想領略建築之美的人少。想在此發思古之幽情或細細品味這古剎的美是不太可能的。

DSC_0563_result.jpg

趕緊逃離舞台,往一旁的奧之院走。遊客大多集中在本堂與舞台,奧之院外可以拍照的平台人並不多。

DSC_0580_result.JPG

DSC_0594_result.JPG

在此駐足,欣賞恢弘雄偉,沒有過多矯飾的木造建築。

DSC_0605_result.JPG

遠眺京都市景。

DSC_0627_result.JPG

走到舞台下方看看,其木造結構非常壯觀。

一下階梯就可見音羽之滝的排隊人潮了。三條泉水分別代表智慧、姻緣、長壽,排隊等著用一旁提供的長杓接泉水喝,有祈福的意味。

DSC_0650_result.JPG

杓子中的水都是倒到手上接著再喝下,並不會接觸到嘴吧,但泉水畢竟是要喝下肚的,仍有衛生顧慮,因此長杓用完後都會放入此紫外線滅菌裝置中。看到這設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做事之細心。

DSC_0658_result.JPG

DSC_0669_result.JPG

一旁的吉野櫻都還含苞待放,這枝垂櫻就已盛放。

DSC_0673_result.JPG

櫻花的淡粉嬌嫩柔美,有藍天襯著,極美,令人不忍移開視線!

DSC_0678_result.JPG

最後回到仁王門,準備經由清水坂步行至公車站,搭車前往下個景點。

DSC_0679_result.JPG

鐘樓。

DSC_0696_result.JPG

西門。

清水坂人群雜沓,非常熱鬧。人雖多,但並不雜亂,因此今日之心情並不煩躁。

DSC_0707_result.JPG

經過一間店,見其有販售櫻花口味的冰淇淋,感覺挺新奇的,買了一支試試。微甜,帶著淡淡的杏仁味,有一股花的清香。

DSC_0712_result.JPG

路邊造型討喜的地藏王菩薩。

 

其他清水寺遊記參考:

Day 4 清水寺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