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16副本_result.jpg

中午時在dining room旁的主泳池玩玩水,正躺在躺椅上看書休息時,服務員送上了冰淇淋。他們送上冰品的時間恰到好處,正當我開始覺得過於炎熱想回房梳洗時,冰淇淋就送上了。也不知是巧合抑或是他們察言觀色的能力過於敏銳,但無論如何安縵泳池邊的服務與環境真不是一般大型酒店可以比擬的。

DSC_0633_result.JPG

下午茶時間嘴饞,又點了一塊brownie。

DSC_0634_result.JPG

春捲也令人念念不忘!

DSC_0641_result.JPG

之後搭乘tuk-tuk到非常有名的塔普倫寺參觀。塔普倫寺樹木高聳枝葉扶疏,陽光自樹梢灑下,無論身歷其境或拍照看起來都極美。

DSC_0650_result.JPG

"塔普倫寺(高棉語:ប្រាសាទតាព្រហ្ម)為柬埔寨吳哥古蹟的一座古寺廟建築,位於吳哥城東約一公里處。塔布蘢寺興建於1186年,為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其母興建,神殿內則是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般若經),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當初被發現時即被當地人稱之為卡波克(吉貝)的大樹所盤據而放棄整修。" (節錄自維基百科)

DSC_0657_result.JPG

粗大的樹根盤根錯節於古廟上,既有東方味,又比一般建築多了點神秘的荒蕪感,非常特別。

DSC_0678_result.JPG

DSC_0690_result.JPG

DSC_0706_result.JPG

看著一棵棵扎根於建築上的參天大樹,心中浮現一種複雜的情緒。一種感慨,一種對自然深深的敬畏。一群人,在這富庶的大地上,編織出了織錦般華麗的文明。一棟又一棟的廟宇、先進的水利系統,散落在各處。之後這富麗的夢碎了,樹木開始蔓延,種子落入石縫間,擠開原本排列緊密的石塊,逐漸生根茁壯,長成參天巨木。樹根固然破壞了建築結構,但時至今日,若將樹木移除,建築本身也會倒塌。曾幾何時,兩者已成為互相不可或缺的存在,人類與自然,本就是唇齒相依。偉大的文明留下了什麼?一些對漫漶而遙遠記憶的憧憬,一些美,一些敲擊著人心的感悟,一些簡單卻深刻的啟發。帶著發自內心的感動,在塔普倫寺中徘徊。這裏的美,無與倫比。

DSC_0713_result.JPG

DSC_0714_result.JPG

塔普倫寺給人的震撼非常有力度,是這幾天參觀過的古蹟中帶給我最多思考的。

DSC_0716副本_result.jpg

DSC_0752_result.JPG

原本以為這裏景觀特別適合拍人物照,結果最後走出來時才發現在寺中並未拍非常多照片,但一些感悟卻在腦中留下餘溫...

DSC_0756_result.JPG

DSC_0757_result.JPG

DSC_0796_result.JPG

到暹粒以來就屬今日天氣最佳,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DSC_0820副本_result.jpg

DSC_0827副本_result.jpg

DSC_0828副本_result.jpg

膳食與前幾日差別不大,無論柬式或西式都非常有水準。

用餐期間,忽然聽到清脆嘹亮的歌聲,轉頭一看,發現是一位年輕女性坐於沙發上,正唱著歌。聲音變化豐富,空靈純粹,唱著帶有濃濃柬埔寨風格的曲調。服務生說這是一位重度弱視的女性,因幾乎看不見而無法工作,恰巧聲音不錯,安縵便每週請她來在餐廳中演唱,提供一份穩定的工作。看見我們似乎在為她看不見而感到有些難過,服務人員輕笑表示,她現在結了婚,有小孩,有好的工作,一切都很不錯,聽到後心情輕鬆不少。在安靜的dining room中,歌聲迴盪不絕,突然有些懂了古人云"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意象。彼時大多數的住客都在庭院中欣賞著傳統柬式歌舞表演,餐廳內包括我們只有兩家人,靜靜地邊用餐邊聽著歌聲。而後戶外的表演結束,大群人蜂擁而入餐廳,可能大多數人還沈浸在方才被輕快熱情歌舞所渲染的高昂情緒中,談話聲都有些大,漸漸的,優雅的歌聲消失在人群的交談聲中。有些感嘆,有些惋惜,從不後悔沒欣賞到當地傳統歌舞表演,因那歌聲帶給我心靈內在的沈澱,所得遠遠比所失多得多...

DSC_0830副本_result.jpg

今天的小禮物是一種木製組合玩具,質樸可愛,像可以從當地傳統市集買到的小物。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