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到小吳哥看日出,四點多就起來了,出門時天還是全黑的。抵達後拿著手電筒摸黑沿著參道走入,周遭觀光客非常多,畢竟小吳哥的日出非常有名。最經典的場景莫過於在水池邊,拍下小吳哥建築本體與其水中倒影及曙光自其屋頂透出的剎那,所構成的畫面。Trign在出發前有問我們要不要到水池看看,說場景很美但人會不少,我們詢問了他的意見,他說因為我喜歡拍照,可以去先拍幾張,之後再到裡面避開人群看旭日東昇。到了現場,水池周遭人山人海,岸邊完全無空位,怎麼拍都會拍到其他人的頭,且光線不夠,手震非常嚴重,照片品質極差...最後避難似的請Trign趕緊帶我們到人少的地方等待日出。

DSC_0876_result.JPG

走到內部,幾乎完全無人,非常安靜。我們在主建築旁的一座小樓上等待日出,整棟建築只有我們一家與另一組住在Amansara的客人。等了不久天漸漸亮了,今日雲層太厚,無緣一見吳哥窟的日出。雖然有些失望,但旅行本來就不可能盡善盡美,自己想開了也就好了。

DSC_0922_result.JPG

寺廟中有許多無頭的神像,多是盜竊者所為。石雕太重無法整尊移出,便將最精美的部分-頭部切下帶走,將其變賣。看了也只能搖頭,許多文化瑰寶都是因此而毀損的,非常可惜。

DSC_0928_result.JPG

浮雕依然非常生動。

DSC_0929副本_result.jpg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Bayon的浮雕,較有生活的況味,令人莞爾。

DSC_0954_result.JPG

這畫廊非常驚人,真不敢想像要刻完這麼多浮雕需要耗費多少人力與時間...

DSC_0975副本_result.jpg

遠眺我們早上等待日出之處。

DSC_0977_result.JPG

DSC_0985_result.JPG

通往小吳哥第三層的階梯非常陡峭。

DSC_0986_result.JPG

之前有開放其他階梯,但意外跌落事件層出不窮,因此最後變成只能統一由此上下通行,較方便管理,也較有秩序不容易出意外。經過之前Ta Keo的洗禮之後這樓梯已經難不倒我們了!7:30開放登頂,有人數限制,為了及早登上,我們7:10左右就開始排隊了。我們是登上第三層最早的一批旅客。

DSC_0003副本_result.jpg

第三層景觀不錯,到處走走看看。

DSC_0020_result.JPG

在第三層逛時有點難過,看見一隻懷孕的小母貓,覺得很可憐。從這裡不太可能下到平地生產,但第三層只有石板,冰冷冷的且沒有食物來源,小貓生出來風險極高...希望有好心的遊客可以幫助牠們。

DSC_0101_result.JPG

小吳哥中遊客不少,但走到外圍就幾乎無人,十分寧靜。

DSC_0117_result.JPG

較內層的柱子上仍殘存著些許色彩,有點難以想像這建築曾經多彩繽紛、金碧輝煌。Trign沿途說了非常多故事與介紹,但當天太早起來我們都有些累了,有點難以專心,細節大多忘了。

之後回到Amansara,稍稍梳洗一下後就開始吃早餐。

DSC_0165_result.JPG

點了Bor bor,是柬式雞肉粥,非常不錯。

DSC_0166_result.JPG

Egg Benedict簡單而美味。

DSC_0195_result.JPG

中午至下午天氣轉晴,漸漸的炎熱了起來,因此又泡在池裡消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ansara 安縵 Angkor Wat
    全站熱搜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