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2_result.JPG

在學期結束前一週的週末,來到一直非常喜歡的侯布雄用餐。

DSC_0125_result.JPG

點完餐後送上每次都差不多的麵包籃,吃了一兩樣後其他的全都打包帶回宿舍慢慢吃。

DSC_0126_result.JPG

l'amuse-bouche

今日的l'amuse-bouche擺盤特別美,有秋天的感覺,但可惜味道上與前幾次的相比顯得較不突出。左下角小玻璃杯中的mousse牛奶味頗重,右上角的小麵包球咬下的瞬間會爆漿,除了這兩點特色外,兩者的味道皆非常平淡,完全未在腦中留下印象。

DSC_0132_result.JPG

其味道雖普通,視覺效果卻極佳。

DSC_0140_result.JPG

l'hamachi- Creamy yellowtail tartare with imperial carviar and avocado guacamole

DSC_0137副本_result.jpg

這是今日最熱門的前菜,在吧檯前可見廚師不停的用小湯匙將魚子醬挖出綴於鰤魚tartare上。魚肉質細膩軟嫩,口感非常好,配著加入了洋蔥的酪梨醬帶來的適度的酸味與其上魚子醬本身的鹹,整體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DSC_0143_result.JPG

la truffe blanche- Alba white truffle on "Roseval" potato and foie gras rolls salad

DSC_0145_result.JPG

現在剛好是Alba白松露的產季,雖法國料理較擅長處理Perigord黑松露,但一見menu上寫的la truffe blanche還是忍不住點了...

DSC_0147_result.JPG

在服務生刨松露時,那熟悉的濃郁香氣湧入鼻腔,令人感到無比幸福!但可能是因為量不夠多,後來在享用餐點時香氣就不甚明顯了。真是一分錢一分貨,要超越之前在Amber用餐時一整張桌子都充滿了松露味的盛況,還是有些難度的。鵝肝溫潤滑順,馬鈴薯微微有些脆,配著薄麵包片、醬料與白松露一口吃下,那滋味還是不錯的。

DSC_0157_result.JPG

les spaghettis- Maine lobster spaghetti with coral emulsion

龍蝦沒什麼特別的,大多數餐廳都可達其水準,此道菜最令人驚艷的部分在於麵條。這麵條硬度剛好,調味得當,十分道地。

DSC_0160_result.JPG

今天點了cappuccino配甜點。

DSC_0163_result.JPG

la pomme Fuji- caramelized apple "tarte tatin" with salted caramel sauce

DSC_0165_result.JPG

這是我目前在香港侯布雄吃到的最令人滿意的甜點!糖漬的富士蘋果味道極其高雅,淡淡的甜味充盈口中,齒頰留香,實屬佳作!水準甚高的甜點,帶著法國人的隨性浪漫,同時又不失細膩。

DSC_0168_result.JPG

與麵包籃一樣從未變過的petit four。

DSC_0172_result.JPG

 

更多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食記參考:

2016 Mar 置地廣場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午餐

2016 Apr 置地廣場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午餐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營業時間: Lunch: Mon-Sun 12:00-14:30 Dinner: 18:30-22:30
電話: (852)2166-9000
位置: Shop 315, 334 & 401, Landmark Atrium, Central, Hong Kong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