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說著中國話、寫著中國字,讀著中國古典文學,我生活中的一切都與這片土地息息相關。從小就學著中國歷史,中國地理,我對中國書面上的認識,絕對超過許多真正生活在大陸的中國人。但也僅止於書面上的認識。我未曾踏足這片土地。

DSC_0579副本_result.jpg

在香港讀書,想看看世人口中所謂的繁華現代化的中國,可至深圳一遊。即使近在咫尺,我卻不曾興起造訪的念頭,因共產黨口中所謂新中國創造出的粗糙產物令人不知如何評價。我想見的中國,是那古城中存留著的古風遺韻,看那大廈起,見那大廈傾,見證過時代的興衰,充滿著故事的一棟棟歷史建築。有鑒於此種執著,直至今年,朋友開口相邀一同前往江南走走,我方有機會踏足這既熟悉又陌生之地。

DSC_0811_result.JPG

六天五夜的旅程,第一天飛機極晚,最後一天航班極早,因此真正的遊玩的時間只有四個整天。這次安排造訪蘇州與南京兩座古城,參觀經典的明清古典園林與民國初年的建築。行程並不緊湊,卻也安排了不少地方,多走走看看,希望可以滿載而歸!

 

目錄:

2016 Dec蘇州+南京  Suzhou+Nanjing 前言 & 目錄
Day 1 南京-蘇州、平江路
Day 1 蘇州 留園 I 
Day 1 蘇州 留園 II、姚記豆漿
Day 2 蘇州 拙政園 I
Day 2 蘇州 拙政園 II
Day 2 蘇州 獅子林、蘇州博物館
Day 2 蘇州 網師園
Day 2 蘇州 寒山寺、七里山塘
Day 3 蘇州 滄浪亭、可園
Day 3 蘇州-南京、總統府
Day 4 南京 明孝陵
Day 4 南京 美齡宮、中山陵
Day 4 南京 靈谷寺
2016 Dec蘇州+南京 Suzhou+Nanjing 後記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