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故宮返家後稍作梳洗,接近中午時再與父母一起出發前往位於文華精品五樓的但馬家鐵板燒用餐。

DSC_4755

入座時桌上已擺有六款調味鹽,由左至右依序是:辣椒鹽、炭味鹽、蒜香羅勒鹽、紅酒鹽、玫瑰鹽與夏威夷黑鹽。

DSC_4765

時令前菜

鮭魚滋味寡淡,品不出特殊之處;墊於下方的蕪菁甘甜可口,反倒更令人印象深刻。

DSC_4768

DSC_4774

用過第一道前菜後,廚師將今日為我們準備的食材呈上。

DSC_4778

主廚精選前菜

熱騰騰的茶碗蒸中摻有雞肉、蟹肉、蘆筍、百合根及白果,配料種類豐富且處理得宜,與柔嫩細滑的蒸蛋配合得天衣無縫,極是美味。

DSC_4795

農場綜合沙拉

小巧簡單的凱薩沙拉,調味保守平凡,但新鮮的萵苣爽脆多汁,為料理增色不少。

DSC_4802

本地活龍蝦-南非大鮑魚

龍蝦肉質緊實彈牙,與一旁之昆布有馬山椒醬同時品嚐,兩者相得益彰;鮑魚較具嚼勁,有著濃濃的奶油香。

DSC_4815

掛川酵母豬

選用豬五花之部分烹煮,油脂處香而不膩,瘦肉處軟嫩不乾柴。

DSC_4839

美國頂級老饕 U.S.D.A.

DSC_4846

澳洲和牛肋眼 M9+

DSC_4859

鐵板炒飯、漬物

炒飯粒粒分明,與漬物搭配食用更顯清爽。

DSC_4874

味噌湯

DSC_4906

精選甜點

蛋糕口感扎實、甜度適中。

DSC_4951

用餐畢,來到文華餅舖逛逛,選購飯後甜點。

DSC_4948

展示櫃中各式製作精美的糕點外觀討喜可愛,看得人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選起。

DSC_4962

最後帶了一款形似爆竹的小蛋糕回家享用。其豔紅的鞭炮外殼以巧克力製成,其中含葡萄柚和柑橘果肉、柑橘慕斯、芋泥、鮮奶油及巧克力餅乾球,爽口而優雅迷人,實屬一不可多得的佳作。

 

但馬家鐵板燒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4:30 Dinner: 17:30-23:00
電話: (886 2)2712-6168
位置: 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5樓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