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與同學春假遊日本搭的是廉價航空HK Express。雖說是簾航,但香港飛大阪關西的機票也因為復活節連假而漲到一人HKD5500,並不便宜。

DSC_0457_result.JPG

廉價航空都在第二航廈辦理check-in手續,但登機門都在第一航廈,因此要多搭一段電車才能登機。不知是否是簾航的關係,我們的登機門被安排得非常偏僻,到第一航廈後還要再搭乘另一段電車才到登機處,有些麻煩。

DSC_0458_result.JPG

飛機上沒有水沒有餐食沒有個人電視沒有毛毯,這些都要另外花錢購買,唯一能做的事即睡覺及往窗外看風景。當日天氣極好,剛起飛時可遠眺屯門及深圳。小睡一下後望窗外一看,發現飛機已在鹿兒島上空,櫻島火山清晰可見!

DSC_0460_result.JPG

明石海峽大橋。

DSC_0463_result.jpg

在接機大廳處的Starbucks買了一杯飲料。原本期待櫻花限定的口味,但已經停止供應,改成杏桃限定口味。雖然沒有喝到夢幻的淡粉色飲品,但杏桃星冰樂外觀一樣非常吸引人,味道也十分不錯。

這次透過Airbnb在大阪難波車站附近找到還不錯的下榻處,地點便利,價格便宜。屋主英文不好,但透過簡單的英文單字與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的。

同學的祖母是日本人,在大阪有親戚,想見見面,因此請了我們在難波車站附近的餐廳-千房吃晚餐。這是我第一次與真正的日本人吃飯,非常期待。今天吃的是"欒"套餐,價格是JPY5724。

DSC_0473_result.JPG

清爽的開胃小點,微酸。

DSC_0475_result.JPG

Omelet of pork

今晚最喜歡的一道菜,蛋的熟度剛好,軟嫩順口,薄豬肉片裹在其中,入口時會增添一點肉的鹹香,非常美味!

DSC_0478_result.JPG

Raw ham and orange salad using spring vegetable

看似平凡實則可口的沙拉。

DSC_0480_result.JPG

Deep fried prawns with mayonnaise sauce

日式風味的蝦料理。原不喜美乃滋,但此處的搭配還令我可以接受。

DSC_0485_result.JPG

Asparagus & spinach with cheese sauce

DSC_0487_result.JPG

Balsamic and basil of two-color source served with sauteed seasonal bamboo shoots of sea brea

魚不錯但有點乾不夠多汁。

DSC_0489_result.JPG

Beef steak

DSC_0490_result.JPG

Hiroshimayaki

廣島燒,裡面除了麵糊外還有炒麵、肉末及花枝,軟軟的十分順口。

DSC_0491_result.JPG

Kaisenyaki

海鮮大阪燒口感較扎實。

DSC_0498_result.JPG

Yakisoba

前面幾道菜份量十足,這炒麵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DSC_0499_result.JPG

Dessert

簡單的芒果奶酪,可以解解膩。

今天這晚餐不錯,如願以償吃到了道地的大阪燒。但真正令人感動的部分是,當同學的日本姑婆(祖母的妹妹)和住在台灣已多年不見的自己的姊姊(同學的祖母)用FaceTime聯絡時的那一幕。同學的祖母坐在輪椅上,鼻中插著鼻胃管,讓我想起爺爺。姐妹倆見到面,淚流不止,沒說什麼,就是同學的姑婆淡淡的說了聲:"姊姊,加油",說畢後,只是繼續流淚。或許是意識到見面的機會不多了,因此特別的感傷。親人的羈絆,有時過多的言語是多餘的。想起之前看著照片奶奶跟我說的故事,說爺爺民國76年回大陸時除了老家外還去了蘭州,看看多年不見的嫁到那裡的姊姊。據奶奶所言,兩人相見也只是執手流淚,一段時間兩人都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或許那情景應是類似今日所見的一幕吧。爺爺的姊姊在那不久後就去世了。看著眼前的一幕想到爺爺的往事,知道只有與自己最親的人會勾起內心深處最純粹的不捨,因而流淚而無語。這頓晚餐食畢,內心所感受到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