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讀書有一點與台灣不同是香港會放Easter break。雖然學校行事曆寫的是"Midterm study break",但因為今年的假期前midterm就已全部結束,加之那假期包含Good Friday及Easter Monday,因此我們還是都稱作Easter break。人生中第一個復活節假期長達六天,這段時間一般同學會選擇回台灣。但離開學也沒多久,還不是這麼想家,學期初隨口與同學玩笑一句:"好想春天去日本賞櫻喔",結果沒想到同學十分認真地詢問家裡意見,最後竟然成行了。今年的Easter break是3/24-3/29,我們決定3/26-3/29來個關西四天三夜自由行。時間過早看不到櫻花,但京阪本身就夠精彩,因此我們也未特別失望。這次壓力特別大,因我負責排行程等,對於排習慣海島度假行程的我,這種都市旅遊行程並不熟悉,再加上同學終究不比親人,萬一出錯心中總多多少少還是會有芥蒂,因此這次行前功課做得非常充足,學到很多,也算是對暑假的義大利行的很好的練習。這次旅程共四天三夜,第一天搭下午的飛機晚上才到,最後一天搭的是晚上的飛機,下午五點到機場即可,因此實際可以玩的時間是三個整天。

DSC_0567_result.JPG

抵達的隔天是京都一日遊。一直十分嚮往這座古都,如今終於如願以償。第一次來到京都但時間只有一天,如果照我自己的意思是這幾天都待在京都,但與同學出國就是要顧及每個人的意願,同學比較喜歡大阪,因此大多數時間我們都在大阪遊覽。這次造訪京都時間短,行程排得非常緊湊,甚至比旅行團還趕,可能流於走馬看花,但第一次來先概覽也不錯,下次再安排深度漫遊。

DSC_0280_result.JPG

第二天是大阪環球影城行。出國前想說與父母出國不太可能來這裡,同學又說想來,因此趁這個機會排進行程中玩一玩。

DSC_0684_result.jpg

最後一天走了大阪城及道頓堀等大阪知名景點,離開前還安排在難波車站旁的高島屋逛逛。

這次行程十分充實,與以往和家人出國的風格大相逕庭,不知會不會不適應?

 

目錄:

2016 Mar 大阪+京都 Osaka+Kyoto 前言 & 目錄
春遊京阪 Day 1 出發、千房 晚餐
春遊京阪 Day 2 新大阪-京都 新幹線、清水寺
春遊京阪 Day 2 南禪寺
春遊京阪 Day 2 吉泉 Kichisen 午餐
春遊京阪 Day 2 本山本滿寺、哲學之道、京都御苑
春遊京阪 Day 3 大阪環球影城 I
春遊京阪 Day 3 大阪環球影城 II
春遊京阪 Day 4 Cascade麵包店、大阪城
春遊京阪 Day 4 北極星心齋橋本店 午餐、道頓堀
春遊京阪 Day 4 難波高島屋
2016 Mar 大阪+京都 Osaka+Kyoto 後記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