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來到位於置地廣場四樓的侯布雄享用午餐。之前在Bellavita的分店剛開幕時有去吃過,印象不錯,但之後一直沒有再訪。香港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長年被評為米其林三星,其品質應比台北侯布雄之品質更佳,期望極高。

侯布雄在香港的餐廳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Le Jardin",擺放一般餐桌椅,另一部分是這次用餐的"L'Atelier",為吧台形式的座位。雖是吧檯座位但坐起來並不會不舒適,且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讓客人可以觀察自己的食物是如何被準備的,看著廚師細心地處理食菜、擺盤、修飾、檢查,如此費工繁瑣的程序,看著更能體會餐廳所端出的每一道菜的價值。

DSC_0398_result.jpg

侯布雄經典的麵包籃,每一樣都十分不錯,尤其最喜愛croissant。

DSC_0399_result.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奶油的溫度沒有控制好有些過硬,且沒有分有鹽無鹽,精緻度不及Amber、Caprice等餐廳。

DSC_0406_result.jpg

l'amuse bouche

一開始開胃小點表現就不俗,中間的洋蔥慕斯配上打成泡沫形式的鵝肝,若有若無的口感令人難忘。一旁小圓球更是神奇,外邊裹著一層米香,有著淡淡的油香味,其中包著彈牙的花枝漿,吃起來有些中式料理之感。

DSC_0409_result.JPG

Le Caviar Imperial- Imperial caviar with salmon tartare and shiso

今天點的是three-course的套餐,這道魚子醬燻鮭魚tartare是從small tasting portion menu中加點的,加起來總共是四道菜。

DSC_0412 (1)_result.jpg

一口吃下魚子醬先於口中破開,鮮甜的海味在口中綻放,之後嚼著燻鮭魚,那獨特的味道慢慢與魚子醬的鮮味交織在一起,最後一點微辣慢慢浮現。稍後配上一旁的薄麵包片一起享用,口感變得醇厚溫和。一道菜的滋味竟可如此繁複細膩而變化多端,令人眼界大開!

DSC_0424_result.JPG

La Daurade- Sea bream carpaccio with sea urchin and lime zest

DSC_0425_result.JPG

將魚薄生魚片包住海膽放入口中,可以品嚐到海膽的多汁鮮甜,配上魚片與萊姆之果香,清爽迷人。

DSC_0429_result.jpg

時近復活節,桌前的裝飾令人莞爾,十分討喜。

DSC_0436_result.JPG

Le Cochon Iberique- Roasted Iberico pork "pluma" with lentil beans

肉排如同處理牛排般並未烤至全熟,軟嫩多汁,放入口中咀嚼毫不費力;咬著咬著並未出現肉腥味,而是愈嚼愈香,有微微的核果香浮現。那神奇的滋味真的必須實際品嚐過方知,很難想像豬肉是可以如此優雅的!

DSC_0440_result.JPG

侯布雄招牌的馬鈴薯泥,細密滑順。

DSC_0443_result.JPG

Le Citron- Honey ice-cream with citrus fruits and lemon cream

與前菜及主菜帶給我之驚豔程度相比,甜點略遜一籌,雖然美味但並不特別出色。

DSC_0448_result.JPG

餐後的petit four與peppermint tea,馬卡龍不錯,比之Caprice提供的好多了。

對這餐非常滿意,米其林三星餐廳實力果然不同,食物處理方式與驚豔程度贏過之前吃的米其林二星Caprice及Amber,是目前在香港品嚐過最為令人滿意的西餐。

 

更多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食記參考:

2016 Apr 置地廣場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午餐

2016 Nov 置地廣場 侯布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午餐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營業時間: Lunch: Mon-Sun 12:00-14:30 Dinner: 18:30-22:30
電話: (852)2166-9000
位置: Shop 315, 334 & 401, Landmark Atrium, Central, Hong Kong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