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828-1

今日來到由Eric Frechon擔任主廚、座落於Le Bristol中的米其林三星餐廳Epicure用餐。

DSC_5703-1

幾樣amuse-bouche品質皆屬上乘。

DSC_5709-1

Kougelhopf中含漬蕃茄與橄欖,酥軟可口。

DSC_5711-1

DSC_5713-1

富嚼勁的佐餐麵包與Beurre Bordier相得益彰。

DSC_5727-1

鮮榨蘋果汁果香濃郁。

DSC_5719-1

南瓜泥的甜、堅果的香與脆麵包屑的鹹在舌尖交織,簡單細膩。

DSC_5736-1

PINK ONION FROM ROSCOFF carbonara style with a royale of smoked bacon, and wild mushrooms.

洋蔥絲清甜,軟而不爛,配著以帕瑪森乳酪調成之醬汁、菇類與培根一同食用,樸實雋永,令人彷彿置身秋季一片金黃的田野間。

DSC_5740-1

SEA SCALLOPS cooked "à la plancha", Jerusalem artichoke puréed, black truffle juice.

干貝火候掌握完美;朝鮮薊及松露醬汁極香,帶出了食材本身之鮮甜。此料理表現甚好,可惜以米其林三星的水準而言顯得有些過於平淡保守。

DSC_5752-1

FINE SEASONAL CHEESE

因為對起司較不熟悉,故請服務員隨意推薦幾款cow cheese供我試試。其中Mont d'Or口感柔滑細緻,另兩塊產自Champagne-Ardenne的乳酪溫潤而氣味濃郁。

DSC_5758-1

DSC_5762-1

各式起司可搭配兩款麵包、葡萄或無花果享用。

DSC_5774-1

以蘋果為基調的pre-dessert清爽解膩,streusel crust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_5775-1

LYCHEES like a snowball, meringue perfumed with rose, raspberry, pear and lemon.

形似雪球之meringue中裹著荔枝、西洋梨和蔓越莓並摻有玫瑰香,令人不禁聯想到Pierre Hermé所製作的Ispahan,卻較其更加輕盈優雅。

DSC_5786-1

檸檬茶凍無論就視覺或味覺上而言皆十分討喜。

DSC_5802-1

Café au lait香醇迷人。

DSC_5809-1

最後自甜點推車上選了薄荷棉花糖、蔓越莓薑汁馬卡龍與各式巧克力作為petits fours。

DSC_5817-1

離開前與餐廳門口的接待員聊起了飼於Le Bristol中的店貓Fa-Raon,並詢問通常可於何處見到這位可愛的住客。一位女士領我至大廳中Fa-Raon最常出現之處,果真見到白貓慵懶地躺於單人沙發上閉眼小憩。

DSC_5821-1

Epicure的服務品質非常好,侍者專業有禮之餘亦不忘面帶微笑,令顧客備感尊榮;其食物精緻美味,除主餐稍嫌無趣外其餘的菜式皆頗具巧思,值得一試。

 

Epicure

營業時間: Breakfast: 07:00-10:30 Lunch: 12:00-14:00 Dinner: 19:30-22:00
電話: (33) 01 53 43 44 44
位置: 114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75008 Paris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