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99_result.JPG

今日天氣極佳,我與父親清晨時分由酒店出發,預計經由東大路通來到清水寺附近的二年坂及三年坂走走,而後繞至八坂神社和知恩院,約08:30時再回到四季享用早餐。

DSC02105_result.JPG

漫步於無人而一塵不染的石板小路上,兩旁盡是古樸的日式傳統建築。此區起伏的地形使得街道景緻更加多變,極為迷人!

DSC02112_result.JPG

街區整潔且可看出曾經過修繕或改建,但一切細節皆十分精緻,整體景觀顯得和諧素雅,無一般仿古重建之建築所帶有的粗糙感。

DSC02136_result.JPG

走著走著,突見矗立於不遠處的法觀寺八坂塔在朝陽的照射下熠熠生輝。

DSC02142_result.jpg

八坂塔為法觀寺中之五重塔,塔高46公尺,是東山地區最為顯眼的地標之一。

DSC02150_result.JPG

寺院旁樹上明黃的果實映著澄澈的藍天顯得格外鮮明。

DSC02151_result.JPG

DSC02160_result.JPG

旭日東昇之時氣溫非常低,寒風凜冽,經過陽光自建築間透出之處身體方有些暖意。

DSC02168_result.jpg

步行至八坂神社,幾位看似當地居民的中年婦人正在本殿前祈福。京都此種祥和樸實的日常景象最是迷人!

DSC02172_result.jpg

經過神社旁的円山公園,即見最富盛名的一重白彼岸枝垂櫻(ひとえしろひがんしだれざくら)。暮冬之時枯枝蕭索,但由其姿態不難想見春季花開爛漫時的盛況。

DSC02183_result.JPG

久聞知恩院大名,今日終於有機會一睹其面貌。

"知恩院為淨土宗總本山,山號"華頂山",創立者為法然。寺院有七不思議,分別為鶯張之廊下、白木之棺、忘傘、抜雀、三方正面真向之貓、大杓子及瓜生石。" (改寫自維基百科)

DSC02205_result.JPG

知恩院的主門極為雄偉,為日本三大三門之一。

DSC02222_result.jpg

過三門後由男坂拾級而上,來到本堂、阿彌陀堂、法然上人御堂與方丈所在之處。彼時我與父親皆已被早晨冷冽的空氣凍得手指都失去了知覺,兩人趕緊進入一旁開著暖氣的小商店稍作休息,驅寒取暖。

DSC02226_result.jpg

御影堂正在進行大修理,整棟建築被素屋根所包覆而無法欣賞其建築外貌,甚是可惜,幸好寺院中之其他建築亦非常美麗,值得一觀。

DSC02243_result.JPG

約莫停留半小時後我們經女坂離開知恩院,於馬路邊招了輛計程車返回酒店。

DSC02264_result.JPG

回房叫醒母親並稍微梳洗一下,一家人前往Brasseriea用早餐。

DSC02267副本_result.jpg

Egg Benedict with classic hollandaise sauce, ham

DSC02271_result.JPG

Japanese Breakfast- choice of freshly squeezed juice, broiled fish of the day, Japanese omelette, homemade tofu with seasonal seafood, steamed rice, miso soup, nori, kyoto pickles.

DSC02274_result.JPG

幾樣小菜與烤魚皆頗具水準,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