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依然早起,預計與父親一起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參觀著名的千本鳥居。從酒店出發,走至三条駅後乘上京阪本線開往淀屋橋的準急列車,約莫十分鐘即抵達位於神社附近的伏見稻荷駅。

伏見稻荷大社為遍及日本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社,位於京都伏見區稻荷山的山麓。該神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神明。自江戶時代,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而大小不一的鳥居,形成"千本鳥居"而聞名於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改寫自維基百科)

DSC00347

狐狸被視為稻荷神的使者,其雕像在寺院中數量不少,姿態各異。稻荷神與狐狸的關係出自於倉稻魂命的別名"御饌津神"(みけつのかみ)。狐狸的古名為"けつ","みけつのかみ"之諧音亦可被解釋為"三狐狸神"。

DSC00353

DSC00456

繞過神社本殿即為千本鳥居。鳥居排列最密處拍照效果最佳,但間距小而光線不易透入,加之我們造訪時天色尚未大亮,整體環境偏暗,於其中未攜帶腳架拍照時需要將iso調高,因此造成照片品質不甚理想。當初規劃行程時只想著愈早出門在千本鳥居遇到其他遊客的機會愈低,但未考慮到光線問題,真是失策了。與父親兩人於鳥居排列而成的隧道中漫步,途中不見其他旅人,氛圍靜謐,如夢似幻!

DSC00485

此建築相傳是由豐臣秀吉於天正17年(西元1589年)所捐建,其上寫著"如祈求豐臣秀吉之母大政所殿病癒之心願得實現,便捐獻一萬石"的"祈命禱告文"流傳至今。(改寫自伏見稻荷大社官網)

DSC00495DSC00496

伏見稻荷大社附近的街區乾淨清爽、規劃得宜,行於其中非常舒適。

DSC00500

沿清晨前來時的路線而返。

DSC00504DSC00507

沿著鴨川,自三条駅慢慢走回麗池卡登。看著早起的當地居民晨跑、遛狗或是騎著自行車,那種平和安樂的日常景象,表現出歲月靜好之感。我與父親都極享受漫步於鴨川之畔,回到酒店時仍覺意猶未盡...

回到房間後稍微梳洗一下,三人一同來到La Locanda用餐。

DSC00542

入座後請服務員先送上一杯葡萄柚汁,解渴開胃。

DSC00544

今日點了法式吐司為主餐,配上一杯cappuccino最合適不過了。

DSC00546

服務生端上各式火腿與起司供我們選擇,隨意挑了幾樣,均頗具水準。

DSC00547

Pierre Hermé所製作的Croissant Ispahan及Pain au Chocolat,酥脆可口,百嚐不厭。

DSC00554

法式吐司口感已臻完美,淋上一旁的糖漿與clotted cream後品嚐,甜而不膩的好滋味,令人齒頰留香。

點餐時日籍服務員見我們並非日本人,立刻派了另一位會說中文的侍者前來服務。對話時聽那口音有些熟悉,細問之下方知其為台灣人。陳小姐態度和善,親和力十足,很快地就與我們一家聊了起來,分享著旅居日本所經歷的種種,甚是有趣。京都雖美,但居民強烈的排外性亦使得這座城市對客居於此的外地人而言極不友善,想真正融入當地社會並不容易。在餐廳用早餐的短短一小時內,又對此地有了更深的認識,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