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用畢後回房整理行李,預計稍晚出門前往清水寺及金閣寺,下午時再自The Ritz-Carlton退房,搬至位於東山的四季酒店。

DSC00574 2_result.jpg

往窗外一瞥,碧空如洗,天氣好得驚人!

DSC00575_result.jpg

一行人於五条坂與松原通的交口下車,再經由清水坂走至仁王門。

DSC00586 2_result.jpg

清水寺景色如昔,想起了去年與好友同遊時之興奮雀躍,今日與家人舊地重遊,只覺有再訪故友的親切感。

DSC00599_result.jpg

冬季時分清水寺之人潮相較去年三月底造訪時少了許多,本堂舞台處不再人滿為患,逛起來甚是舒心。

DSC00622_result.jpg

遠眺晴空下的京都市區,京都塔是最為顯眼的地標。

DSC00623 2_result.jpg奥の院外的平台上可以由最經典的取景角度拍出本堂舞台,無奈該建築正在進行整修,視線為架於其前的鷹架所阻,只好繼續沿著步行道走,試圖尋找未被樹木遮擋之地拍攝照片。

DSC00627 2_result.jpg

DSC00637 2_result.jpg

色彩鮮明的三重塔,遠觀之亦十分吸睛。

DSC00630 2_result.jpg

從許多以往常被忽略的角度細細品味本堂建築之美,對這古寺的喜愛又深了幾分。

DSC00647_result.JPG

一行人最遠走至泰產寺子安塔前,由該處望出之景緻煞是迷人!

DSC00649_result.jpg

接著來到著名的音羽の瀧,以長勺接山泉水,倒至手中後喝下,用以祈福。

DSC00665_result.jpg

而後我們由舞台下方及音羽の瀧之間的階梯拾級而上,想至本堂後方的地主神社逛逛。

DSC00667_result.JPG

地主神社以祈求良緣而聞名,其中有兩塊相距約10公尺的戀愛占卜石,相傳許下與愛情、姻緣相關的心願後,如果能閉著眼睛由其中一塊石頭走至另外一端,便會如願以償。

DSC00678_result.jpg

參觀畢地主神社,我們隨即離開清水寺。

DSC00682_result.jpg

沿著兩旁商舖林立的清水坂往東大路通的方向走,準備乘車前往金閣寺。一路上可見許多販售紀念品或吃食的小店,頗為吸引人。

DSC00684_result.JPG

清水寺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寺廟之一,香火鼎盛,遊客如織。冬日時節造訪,雖只不見春之粉櫻開遍、夏之蒼翠與秋季的楓葉紅如染,而只見枯枝蕭索,卻也別有風情。

 

其他清水寺遊記參考:

春遊京阪 Day 2 新大阪-京都 新幹線、清水寺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