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94_result.JPG

離開清水寺後一行人乘車來到以其金閣聞名於世的鹿苑寺。

DSC00701_result.jpg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最早完成於應永四年(1397年),屬臨濟宗相國寺派之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法名,又因寺內舍利殿的外牆貼滿了金箔,而被暱稱為"金閣寺"。昭和25年(1950年),舍利殿因一名見習僧人林承賢放火而被燒毀,置於殿中供奉的經書、足利義満木像、觀音菩薩像等也一同化為灰燼。日本名作家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金閣寺"與水上勉的"五番町夕霧樓"皆是以此事件為背景題材著成。舍利殿重建於昭和30年(1955年),昭和62年(1987年)時全殿外壁的金箔裝飾被全面換新,成為今日所見之狀態。(改寫自維基百科)

DSC00716 2_result.jpg

購票入內後即見鏡湖池,著名的金閣矗立於池畔,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

DSC00708 2_result.jpg

DSC00725_result.JPG

那建築美得驚心動魄,張揚而懾人心弦,整體庭園景緻卻又帶給遊人一種平和安詳之感,彷彿西方淨土本應如是。

DSC00743_result.jpg

舍利殿共分為三層,最底層為"法水院"(寢殿造),中層為"潮音洞"(武家造),頂層為"究竟頂"(禪宗佛殿造)。三種不同時代之風格特色能於同一棟建築物上和諧地展現,甚是精妙。

DSC00745_result.JPG

池水中映著藍天、白雲、遠山、茂林與隱隱散發著光暈的樓閣,虛實交織的美景,如夢似幻。

DSC00754_result.JPG

鹿苑寺的方丈,當日並未開放參觀。

DSC00762_result.JPG

陸舟の松樹齡已逾600年,形似一艘揚帆的船,面向西方,彷彿將帶著人們航向極樂世界。

DSC00763_result.jpg

繞至金閣後方,細細欣賞建築細節。

DSC00770_result.jpg

突出於舍利殿而立於水面上的漱清亭。

DSC00775_result.JPG

繼續沿著步行道走,經過龍門滝、安民沢、白蛇塚與夕佳亭,隨意看看後隨即離去。

DSC00789_result.JPG

甫出鹿苑寺,抬頭一望,即見著名的大文字山。

離開金閣寺時天色尚早,時間充裕,我們決定乘公車與地鐵回到酒店。先走至公車站搭上市營205甲至西大路御池,再由該車站經地下鐵東西線來到京都市役所前,出站後步行約五分鐘即抵達麗池卡登。於酒店大廳退房後一行人乘計程車前往後幾日的下榻處-四季酒店。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