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20歲生日,家人原本想預訂緒方為我慶祝,無奈該餐廳當晚已無空位,經討論後決定抵日的第一晚不出酒店,改在位於麗池卡登一樓的La Locanda餐廳用晚餐慶生。

DSC09283_result.JPG

18:30抵達餐廳,侍者領我們入座。彼時餐廳還沒什麼人。

DSC09285_result.JPG

DSC09288_result.jpg

La Locanda的包廂十分特別,其為藤田工業集團創始人藤田伝三郎先生所有的別墅"夷川邸"的一部分。該別墅建於1908年,部份房間被移至京都麗池卡爾頓重裝,成為極具特色的個室。

DSC09289_result.JPG

餐廳麵包品質不錯,比之在義大利當地嚐到的更令人驚艷。

DSC09290_result.JPG

義式餐廳通常是使用橄欖油搭配麵包,不知為何此處是使用奶油。

DSC09292_result.JPG

魚以刺身的方式處理,一旁的沾醬則沒什麼味道。

DSC09294_result.JPG

義大利餃浸於日式高湯中,滋味鮮美。

DSC09296_result.JPG

Crab salad

平淡無奇的蟹肉沙拉,滋味溫潤。

DSC09297_result.JPG

Smoked scallop from Hakkaido with topinambur and raspberry apple

吃了一口干貝,鮮甜而軟嫩,頗具水準。日本人處理海鮮甚少出問題......

DSC09300副本_result.jpg

Artichoke stuffed with burrata, tuna belly and coffee powder

父親對其讚不絕口。

DSC09302_result.JPG

Lingune from Gragnano, pistaccio and basil sauce with sea urchin

麵條有道地義大利麵al dente的口感。

DSC09303_result.JPG

Spaghetti from Gragnano with San Marzano tomato and basil

樸實簡單的奶油蕃茄義大利麵飾以羅勒提味,沒有複雜的變化,卻令人吃得津津有味。道地的義大利麵就該是如此,這盤麵勾起了我去年六月造訪義大利的美好回憶!

DSC09305_result.JPG

Black Cod Vicentina Style

魚帶點海味但並不腥,肉質鮮嫩。

DSC09308_result.JPG

John Dory with lemon sauce and radicchio

John Dory的肉質與處理方式極佳,只是一旁的radicchio過苦,無法入口...

DSC09318_result.JPG

Ispahan

慶生當然少不了蛋糕囉!父母為我預定了Pierre Hermé最有名的Ispahan,尺寸與一般市售的相比稍大,必須先行與餐廳預訂,無法現場點選。Ispahan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一試就愛上,吃完整整三分之一塊也不覺得膩口。

DSC09320_result.JPG

Petit four應是來自Pierre Hermé,其中馬卡龍品質甚好,無論口感或調味都屬上乘,吃完後那甜香仍充盈口中,讓人好生滿足!

DSC09322_result.JPG

La Locanda的料理相比星級西餐廳而言顯得較為保守平淡,少了些驚喜,但食物處理細緻而服務佳、環境清靜,並未令人失望。

 

La Locanda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4:30 Dinner: 17:30-21:30
電話: +81-50-5590-2403
位置: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鴨川二条大橋畔リッツカールトン京都 1F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