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還未亮就與父親從酒店出發,兩人預計趁清晨時到東本願寺與西本願寺走走。

DSC09334副本_result.jpg

我們走至川端通上搭乘公車,繞過祇園,最後在烏丸通上東本願寺的大門口下車。

"東本願寺(ひが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教派真宗大谷派的本山,建於1602年,正式名稱為真宗本廟。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第11代法主顯如於1592年去世後發生對立紛爭。1602年顯如長子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創立教團,脫離顯如三子第12代門主准如主持的原本願寺教團,另建新教團。教如堅持自己是本願寺正宗繼承者、本願寺第12代法主。由於新建寺院位於本願寺派本山東側,當地人習慣稱之為「東寺」(お東),久之通稱為東本願寺。東本願寺在江戶時期曾四次遭火災焚毀,現在寺院主體建築為明治時期重建。"(節錄自維基百科)

DSC09346副本_result.jpg

御影堂建築規模龐大,給人一種沈穩莊嚴之感。

DSC09352_result.JPG

清晨時分遊客極少,可以悠閒地隨意走走看看。寺院中氣氛寧靜莊嚴,行於其中,浮躁的心也不自覺地沈澱了下來。

DSC09367副本_result.jpg

御影堂旁的阿彌陀堂。

DSC09368_result.JPG

東本願寺建築雄偉精美,只可惜過於新穎而少了一種古建築特有的韻味及歲月感,但漫步其中,靜謐的氛圍仍讓人十分享受。

DSC09376副本_result.jpg

離開東本願寺後沿著七条通往西本願寺走。一路上街道乾淨整齊,連小巷內電線竿上的電線都纏得井井有條而不顯得紊亂,富有一種秩序性的美,令人好生羨慕!

DSC09388_result.JPG

"西本願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最大教派,為親鸞所創。最初本山為1272年(文永9年)所建的大谷本願寺,後經歷多次戰亂遷徙,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門主顯如得到關白豐臣秀吉支持,將本山遷至現址。1592年第12任門主准如繼任後,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1602年前繼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脫離教團,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形成東西對立局面。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西寺」(お西),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節錄自維基百科)

DSC09380_result.jpg

西本願寺的大銀杏樹,灰白的天配著蕭索的枯枝,冬日的清冷讓一切彷彿失去了色彩。看著此景,心如止水。

DSC09389_result.jpg

DSC09391_result.JPG

西本願寺的建築古樸渾厚,自有一種經歲月洗煉後所帶有的韻味。

DSC09397_result.JPG

沿著指標繞到御影堂的側面,欣賞裝飾繁複華麗的唐門。唐門為日本國寶,外觀雕梁畫棟,充分展現安土桃山時代之藝術特色。

DSC09402_result.JPG

唐門上的雕繪細緻,保存狀況良好。

DSC09405_result.JPG

欣賞完唐門後再繞回御影堂與阿彌陀堂,細細品味典雅的木構建築之美。之後招了一輛計程車離開西本願寺,回到酒店。

DSC09415_result.JPG

回房間叫醒母親,一家人一起下樓至昨日用晚餐的La Locanda享用早餐。

DSC09416_result.JPG

今日用餐人數較多,服務生數量不足,服務普通並不細緻。

DSC09422_result.JPG

我與母親點了日式早餐,其前菜為生菜沙拉,等了許久後終於送上。蔬菜甘甜無腥味,品質出奇地好,就算未拌入醬汁依然美味!

DSC09428_result.JPG

日式早餐十分豐盛,菜色品質亦不差,整體口味稍偏清淡,吃起來十分清爽。

DSC09431_result.JPG

父親則選擇西式早餐,點了egg benedict。

吃完早點後回房梳洗一下,準備前往龍安寺,欣賞著名的枯山水庭園。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