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08_result.JPG

甫進入大廳就聞日本箏清脆優美之聲,雅緻的環境配著帶有濃濃和風的音樂,京都味十足!

DSC09512_result.JPG

經過Pierre Hermé時順道買了croissant Ispahan回房享用。覆盆子的微酸、玫瑰的香氣與糖霜的甜依序在舌尖綻放,層層滋味交疊,令人驚艷。

DSC09516_result.jpg

母親下午報名了酒店提供的和服體驗,於房內簡單梳洗一下後在約定好的時間,有服務員前來領我們至一頂樓邊間的套房挑選和服款式、換裝、做造型與拍照。

DSC09525_result.jpg

來到京都,許多旅人會向特定的店家租借和服,穿上這日本傳統服飾漫步在古都獨具風情的街道上。提供和服體驗的店家極多,琳瑯滿目的選擇令人眼花撩亂。經過資料搜集,最後決定在染匠與麗池卡登提供的"Kimono Experience"中擇一體驗。原先我與母親皆屬意染匠,因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其和服質感佳、樣式素雅且服務細緻溫馨,評價極高,但最後我們卻因為方便性而選擇了酒店所提供的和服體驗。在預約Kimono Experience時需先告知偏好的花色或風格,會有與酒店合作的和服出租店派遣專人根據要求攜帶幾套符合要求的和服至酒店,客人當場挑選,而後直接於房內著裝。體驗結束後換下和服,只需將衣物、木屐與髮飾等租用之物放入一大袋子中,隔日housekeeping整理房間時會將袋子帶走交還於合作店家,不需親自造訪該店舖,方便又省時,且無時間壓力。

DSC09520_result.JPG

京都冬季天氣時晴時雨,過於淡雅的顏色在陰天的光線下會顯得黯沉而不突出,為了避免此種情況,這次請服務員挑了幾件顏色明亮鮮豔的和服帶至酒店。

DSC09519_result.JPG

原先以為和服穿著過程繁複,會花至少40分鐘以上著裝,沒想到今日母親從穿襯衣至綁好腰帶只費時約20分鐘,出乎意料之外的快。著裝完成後被帶至和室外的矮几,有造型師為頭髮做造型。

DSC09521_result.JPG

繽紛的髮飾,賞心悅目。

DSC09569_result.JPG

此時空中飄著細雨,氣溫極低,母親身上薄薄幾層衣料無法抵禦寒風,需加上保暖的披肩。和服出租店的服務員並未攜帶披肩,因此酒店為我們安排了車子與服務員一起回位於祇園的店舖取。我們原先就計畫要在祇園花見小路附近閒逛拍照,這安排恰好符合行程需求。抵達店舖時我們方知與麗池卡登合作的和服租借店家為"祇園屋"。

DSC09591 2_result.jpg

著和服漫步在京都古色古香的街道上,遊人也成了古都迷人風景的一部分。

之後雨勢漸漸轉大,已不適合在戶外拍照,我們招了輛計程車回到麗池卡登,向櫃檯表示希望借用一日式風格的套房,於其內留影。櫃檯人員細心地為我們準備了Garden Terrace Suite Tatami。

DSC09646副本_result.jpg

DSC09661_result.jpg

在日式套房的和室中拍了不少照片,非常愉快。全程櫃檯的服務員都候於門外,為避免造成困擾,我們加快動作,迅速地在房內拍了幾張照片。而後回房梳洗,小憩一下,準備晚上前往菊乃井本店用餐。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