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84_result.JPG

今天早晨6:30就起床,簡單梳洗後至酒店門口乘上昨晚已事先預約的計程車,來到京都車站,預計搭乘8:00出發的新幹線Hikari 493前往姬路,造訪美麗的姬路城。

DSC09887_result.JPG

提早來到京都車站,在站內買了簡單的早餐,上車後食用。

DSC09891_result.JPG

新幹線08:00出發,08:56即抵達百餘公里外的姬路,非常迅速。早晨因為氣溫較低且風大,我們一家均不耐寒,因此並未由姬路車站步行至姬路城,而是搭乘計程車前往。

DSC09894_result.JPG

我們經由櫻門橋與大手門進城。

DSC09898_result.JPG

DSC09928_result.jpg

姬路城,又稱白鷺城,始建於1333年,是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跡,亦是該國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姬路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由於其保存度較完好,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DSC09926_result.jpg

姬路城的外牆與屋頂瓦片間的縫隙間皆塗上了一種由石灰泥摻進牡蠣等貝殼粉末混合而成的塗料,稱為灰泥。灰泥使得天守閣外觀白淨,姬路城方有"白鷺城"之美名。其屋頂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漸漸變深,今年觀之,已不見去年平成大修繕甫完成之時的潔白,有些可惜。

DSC09934 2_result.jpg

購票後往內走,一路上遊客稀疏。

DSC09939_result.JPG

此處"國寶姬路城"五字似乎並非日本之漢字?

DSC09942_result.jpg

經過菱の門後,一位有些年紀的老先生,看裝扮應是志工,見我拿著單眼拍照,主動向前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拍全家福。難得有人主動願意幫忙拍照,我們亦不推辭,請他為我們以天守閣為背景合影留念。照片構圖光線意外地令人滿意,看來老先生應是常常為遊客在這地點合影呢。

DSC09959_result.jpg

彼時尚有陽光,但看天氣預報顯示之後可能會下雨,為了在光影條件良好的情況下拍攝天守閣的外觀,我們決定先逛逛西の丸庭園,拍拍照,而後再進入天守閣內部參觀。

DSC09978_result.jpg

在庭園從經典的取景角度拍到了天守閣。

DSC09983_result.JPG

DSC09993_result.JPG

而後到百間廊下與化粧櫓參觀。百間廊下為一長廊,其中設有多面展示版介紹姬路城的歷史。姬路城歷代最有名的主人非本多忠刻與其正室千姬莫屬,對其故事或當時歷史感興趣者,可於此獲得不少資訊。

DSC00001_result.jpg

之後離開西の丸庭園,往大天守的方向走,準備參觀其內部。

DSC00025 2_result.jpg

DSC00037_result.jpg

慢慢走在一道又一道的牆間,細細欣賞建築細節。

DSC00040_result.JPG

往大天守的路上門都非常矮小,是為了因應軍事上的考量方有此設計。此為水三門。

在入口處拖鞋後進入大天守。天守閣內部樸素而無精雕細琢之裝飾,可以觀察建築之木造結構與一些具軍事用途的特殊設計。其內的樓梯頗陡,但並不難攀爬。室內動線規劃良好,因此旅客雖多卻非常有秩序,參觀品質頗高。

DSC00053_result.jpg

登上最頂層後向外看,可近距離欣賞天守屋頂上裝飾著的"鯱"。

DSC00061_result.JPG

俯瞰西の丸與方才參觀過的百間廊下(西の丸長局)。

DSC00075_result.jpg

在另一側可以俯瞰姬路市區與姬路車站。

DSC00079_result.jpg

之後沿著參觀動線離開大天守,經過備前丸,於廣場上稍作休息後出城。姬路城不愧是日本名城之最,其建築之保存十分完整,狀況極佳,令人讚嘆不已。

離開姬路城後空中開始飄下綿綿細雨,在路邊招了輛計程車載我們回到JR姬路車站。一家人於車站旁的百貨公司中簡單用個午餐補充體力,下午預計造訪位於舞子的明石海峽大橋。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