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中午用餐完畢後由JR姬路駅經連接橋走至山陽姬路駅乘電車,搭上駛於山陽電鐵本線上的直通特急,於舞子公園駅下車,而後再步行至海邊一睹明石海峽大橋的風姿。

DSC00236_result.jpg

今日海風極為強烈,從車站至舞子海上散步道入口的路程,我們走得異常艱辛,風強得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被其吹走般,非常驚人!

明石海峽大橋連接日本兵庫縣和淡路島,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吊橋,橋身全長3911公尺,橋墩跨距1991公尺。大橋之橋塔為世界第三高,高達298.3公尺。其為本州與淡路島間重要的交通要道。

DSC00124_result.jpg

寒風刺骨,我們於橋旁快速地拍幾張照後,隨即匆匆忙忙地趕至海上散步道的售票口購票進入室內。

DSC00133_result.jpg

乘電梯至離海平面高約47公尺的景觀台,眺望周遭景緻。

DSC00140_result.JPG

向東邊望去,孫文紀念館是最顯眼的建築。其上淡雅的藍綠色極美,特色鮮明,引人注目。

DSC00150_result.jpg

彼時展望台中人不多,我們可以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靜靜地欣賞著窗外的景色。

DSC00146_result.jpg

向西望去只見一片綿延的單調建築,景緻較無特色。

DSC00165_result.JPG

離開景觀台到戶外散步道上走走,其中有一小段地面為強化玻璃,懼高的遊人可從中間的獨木橋或兩旁通過。

DSC00173_result.JPG

看著向前延伸的維修步道,想著參加橋塔登頂活動的遊客都會經此走向橋塔吧。冬季時不開放該活動,無緣一見美景,甚為遺憾,希望之後有機會在其他季節一訪!

DSC00120_result.jpg

離開舞子海上散步道後在一旁的舞子公園走走。海風仍然強烈,卻已比剛抵達之時減弱不少,並不影響行走。

DSC00205_result.JPG

移情閣已閉館,我們就在其外背風處之花園中的長椅上稍做休息。

DSC00192_result.jpg

而後沿著海提走走,望向旧武藤山治邸。在夕陽斜照下,建築物顯得特別鮮明。

DSC00202_result.jpg

一整天在外遊走,大家都有些累了,於舞子公園中隨意逛逛後隨即離開,決定早些回到京都休息。

DSC00243_result.jpg

一行人走至JR舞子車站,準備搭乘開往姬路的快速列車,於西明石駅下車,再從該車站轉新幹線回到京都。

DSC00253_result.JPG

今日造訪了姬路城及明石海峽大橋,兩者皆讓人印象極為深刻,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