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34_result.jpg

出國前原是計畫昨日造訪清水寺與二条城,今日上午參觀金閣寺,下午再前往奈良。無奈一行人抵達二条城時方發現該景點當日並未開放,只好臨時調整行程,將其與金閣寺之造訪順序調換。二条城面積廣大,有許多精彩之處可細細品味,不知不覺間就花了比預期中更多的時間參觀。為避免耽誤後續行程,我們離開二条城後隨即招了輛計程車趕往京都車站,準備乘電車前往奈良。

DSC01241_result.jpg

由京都駅乘特急列車前往近鐵奈良駅只需約35分鐘,快速又舒適。

DSC01262_result.JPG

我們由車站乘計程車至大佛殿路口,再經由步行道慢慢走至東大寺。甫下車即遇上一隻小鹿,一家人皆被其可愛的外表所吸引,趕緊拿出相機、手機拍照留影。

DSC01266_result.JPG

沿途樹林枝葉扶疏,成群的日本鹿悠閒地漫步著。

DSC01275_result.JPG

經過雄偉的南大門,建築之木頭並未上漆處理而呈現出古樸的質感,韻味十足;其牌匾上寫著"大華嚴寺"四字。

DSC01298_result.JPG

DSC01299_result.JPG

鹿隻平時看著老實可愛,一但有旅客買了鹿仙貝準備餵食,那蜂擁而上搶奪食物的情景還真是有些嚇人!

DSC01311_result.JPG

DSC01336 2_result.jpg

DSC01342_result.JPG

小鹿並不怕人,時常會靠近聞著遊客的背包,似是在好奇其中是否藏有食物?

DSC01392_result.jpg

越過中門後即可見東大寺的大佛殿。

"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據信為西元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所建立。佛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於首都平城京以東,因此被稱作東大寺。大佛殿建築正面寬度57公尺,深50公尺,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之一。寺院內另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建築。" (改寫自維基百科)

DSC01367_result.jpg

該建築曾因動亂而被付之一炬,現今所見的大佛殿重建於18世紀初,規模比之被燒毀前小了約三分之一。

DSC01403_result.JPG

其樣式渾厚樸實,猶具大唐遺風,甚是美麗!

DSC01414_result.JPG

位居金堂正中央的盧舍那佛高約15公尺,神態莊嚴威儀,令人肅然起敬。

DSC01434_result.JPG

西元8世紀時竟可鑄造出如此巨大的青銅佛像,可以想見當時所耗費的資源有多麼驚人。

DSC01430_result.JPG

進入室內後順時針繞位居中央的大佛一圈,首先所見為虛空藏菩薩坐像。

DSC01438_result.JPG

廣目天

"四大天王"之一、"二十諸天"中的第六天王。"廣目"意為能以淨天眼隨時觀察世界,護持人民。住須彌山水晶埵,身為紅色,穿甲冑,負責守護西牛賀洲。

DSC01447_result.jpg

多聞天

又名"毘沙門天",是夜叉與羅剎的領袖,居於四天王天,守衛梵天之門。其為北方守護神、知識之神、財神,亦是一重要的武神。

DSC01453_result.JPG

最終經過位於盧舍那佛東側的如意輪觀音坐像後離去。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