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並未早起與父親一起於清晨時分遊覽京都,而是睡至稍晚,全家再一起來到位於酒店一樓的Brasserie用早餐。

DSC00978_result.JPG

入座後,先請服務生送上一杯cappuccino暖暖身子。

研究過菜單,我與父親決定點"Breakast buffet",可於餐廳自助區中自由拿取餐點,並任選一現做之蛋類料理;母親則是選擇"Healthy start to the day",包含一杯現榨果汁、水果盤、新鮮優格與granola、egg white omelette及咖啡或茶。

DSC00966_result.JPG

餐廳自助取餐區食物種類豐富,除熟食外另有沙拉吧、生火腿、各式麵包、鮮果汁、豆漿牛奶、麥片與多種水果,品質尚佳。

DSC00976_result.JPG

等待餐點送上的同時拿了些danish配咖啡。

DSC00987_result.JPG

Selection of Seasonal Fruit, Home Made Yogurt and Granola

DSC00980_result.JPG

Egg White Omelette with Tomato, Spinach, Mushroom, Cheese

DSC00982副本_result.jpg

Truffle Onsen Egg

那溫泉蛋帶著濃濃的松露香,熟度適中,蛋黃為飽和亮麗的橙色,配著鋪於其下的菠菜一起吃下,清爽可口。

DSC01038 2_result.jpg

用畢早餐,一行人離開酒店,步行至七条駅,計畫由該車站乘地下鐵前往二条城。今日天氣極佳,碧空如洗,冬日的暖陽灑在身上,甚是舒適!

DSC01040_result.JPG

沿途經過位於三十三間堂旁、還未有機會入住的Hyatt Regency。

DSC01045 2_result.jpg

我們所處的七条通東側地勢略高,因此能以微微俯視的角度拍出綿延至遠方的街景。

DSC01047_result.jpg

冬季天氣多變,剛出門時仍可見一片湛藍深邃的天,甫出二条城前駅,即轉為多雲時晴之型態。

DSC01053_result.JPG

因為東大手門正在整修,我們必須先繞至竹屋町通再由北大手門進入城內。

DSC01065_result.JPG

"二条城建於江戶時代初期(1603年),曾為德川家康的寓所。慶應3年(1867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於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予天皇。1871年二之丸御殿作為京都府廳舍使用,直至1885年。1893年至1894年將桂宮邸本丸移築,始有本丸御殿。1915年大正天皇即位儀式大典於二之丸御殿舉行,並開始增建其附屬建物。1939年,天皇又將之賜給宮內省,並於隔年更名為"元離宮二条城",正式對外開放參觀。"(改寫自維基百科)

DSC01108_result.jpg

先至最著名的二の丸御殿參觀。該建築為日本國寶,規模宏大,共有33個房間,鋪設了超過800疊的塌塌米。

DSC01125_result.jpg

因建築非常珍貴,進入室內前需拖鞋,且其中不可拍照。我在入口處並未見禁止攝影之標示,於廊上拍了幾張照後方被制止。殿中各房間障壁畫華麗細緻,主題多變,令人嘆為觀止;"牡丹之間"的"紙本金地著色牡丹図"與"一之間"的"紙本淡彩西湖図"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DSC01144_result.jpg

離開二の丸御殿後經過雕梁畫棟的唐門。

DSC01155副本_result.jpg

我們於門前駐足欣賞其華麗精緻的細節良久。

DSC01172_result.JPG

而後沿著參觀動線繞至二の丸庭園,往本丸御殿的方向走。

DSC01179_result.JPG

池泉迴遊式庭園景緻平和折衷,帶給旅人平靜安寧之感。

DSC01189_result.JPG

此物造型奇特,乍看之下不似一般造景,不知其功用為何,讀了一旁的解說板後方知這是已完成防寒措施的蘇鐵。

DSC01201_result.JPG

一行人經過護城河與櫓門,慢慢走至本丸庭園。

DSC01207_result.jpg

原本丸御殿已於18世紀時被燒毀,今日所見的建築為19世紀時移建至此的舊桂宮邸。

DSC01221_result.jpg

旅客可登上一旁的天守基座俯瞰本丸建築群及遠眺周遭的山巒;原矗立該處的五重天守閣在1750年時遭雷擊而被燒毀。

DSC01230_result.JPG

本丸御殿的正門屬"唐破風"之形式,甚是美麗;其建築為重要文化財,是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宮家御殿,因故並不對外開放。

離開二条城後我們隨即趕往京都車站,乘最快駛出的近鐵列車前往奈良,準備參觀著名的東大寺及春日大社。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