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轉機過境香港兩次,各品嚐了一家餐廳- 米其林二星的Amber及三星的龍景軒。可能是中菜比較合胃口吧,龍景軒在我心目中還是略勝Amber一籌。這次已是二訪龍景軒,不但沒讓我失望,反而更鞏固了它在我心中香港最喜歡的餐廳之位。

DSC_0192_result.JPG

DSC_0220_result.JPG

今日天氣不太好,但至少能見度不差,對岸九龍看得十分清楚,不會像去年來時灰茫茫的一片。

DSC_0191_result.JPG

今天的茶是是武夷大紅袍,味道極佳,沖了多回香氣仍未削減,果真名不虛傳!

DSC_0198_result.JPG

蟹肉小籠包 Steamed Shanghainese Pork Dumplings with Crab Meat HKD75

來之前看過資料說龍景軒的小籠包十分可愛,為了拍照就點了,沒想到味道卻意外的好,飽滿多汁,完全不需其他醬汁提味。

DSC_0203_result.JPG

崧子叉燒菠蘿包 Baked Barbecued Pork Buns with Pine Nuts HKD75

表皮酥脆,內餡微甜且不膩口,加入崧子後味道更加清爽。

DSC_0200_result.JPG

菜胆白舞茸燉雙耳 Doubled-Boiled Maitake Mushrooms with Duo of Fungus HKD 300

DSC_0206_result.JPG

皇湯雞絲羹 Superior Pottage with Shredded Chicken HKD300

碗下有小火保溫,因此湯羹一直是溫熱的。雞絲被燉的很軟爛了十分好入口,湯的滋味富層次而不單調。

DSC_0208_result.JPG

龍太子蒸餃 Steamed Lobster and Scallop Dumpling HKD56

蒸餃送上時一角破掉了,湯汁流了出來,但海鮮鮮美,可說是瑕不掩瑜。

DSC_0209_result.JPG

原隻鮑魚雞粒酥 Baked Whole Abalone Puff with Diced Chicken HKD65

DSC_0212_result.JPG

這是今日最期待的一道點心了。酥的表皮表現類似崧子叉燒菠蘿包,但上面鋪了小隻的鮑魚,因此更加有嚼勁,味道更鮮,且品嚐時發現這鮑魚雞粒酥已經被切成三等份,十分好入口,非常貼心。

DSC_0214_result.JPG

籠仔蒜茸粉絲蒸蝦球 Steamed Prawns with Garlic and Vermicelli in Bamboo Basket HKD160

蝦球新鮮不用說,底下鋪的粉絲更是蒸得連一向不愛吃粉絲的我都吃了不少。

DSC_0216_result.JPG

賽螃帶子餃 Steamed Scallop and Egg White Dumplings HKD75

皮彈牙有嚼勁,干貝鮮甜多汁。

DSC_0219_result.JPG

泡菜鮮蝦脆春卷 Crispy Spring Rolls with Shrimp and Kimchi HKD75

皮炸得十分酥脆,但內餡的味道較上次點的黑松露蟹肉春卷略遜一籌。

DSC_0225_result.JPG

餐後送上的沙琪瑪與桂花凍。

DSC_0227_result.JPG

麻香花生酥 Baked Peanut Puffs with Sesame HKD62

DSC_0232_result.JPG

香芒楊枝甘露 Chilled Mango and Sago Cream with Pomelo HKD70

龍景軒的楊枝甘露是我目前吃過最出色的,比之天龍軒的味道更加濃郁,甜度適中,令人驚艷。

DSC_0235_result.JPG

吃著吃著雲漸漸散了,其實港島看向九龍的景色也不是太乏善可陳,只要不是霧茫茫的一片會發現九龍的景色也頗有特色。

龍景軒的服務還是一樣冷冷的,但至少茶有持續來加熱水並斟滿,上菜速度控制得宜,座位舒適,食物更是沒話說,會再度造訪!

 

其他龍景軒食記參考:

香港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香港四季酒店- 龍景軒晚餐

2016 May 四季酒店 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午餐

香港 四季酒店 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午餐

2017 Mar 四季酒店 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午餐

 

龍景軒

營業時間:  Lunch: Mon-Sat 12:00-14:30/Sun and public holidays 11:30-15:00 Dinner: 18:00-22:30
電話: (852)3196-8880
位置: 4F.,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8 Financ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arrow
arrow

    terence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